首页 > 内政 > 2005

索引号:ND001-0202-2005-01012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发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2005〕12号

发布日期:2005-04-13 00:00:00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发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5-04-13 00:00: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政〔2005〕12号

内 乡 县 人 民 政 府

关于扶持发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的

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扩大农村消费,提高农村商品流通质量,切实加快我县农村消费市场网络和小城镇建设步伐,改善农村消费环境,缩小城乡差距。根据市商务局宛商建(2005)93号《关于开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经县政府研究决定从人、财、物等方面大力扶持发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落实。为了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为指挥长,县政法委书记和主管副县长为副指挥长的“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指挥部,县企业服务局、商务局、供销社、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等为成员单位,具体负责“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建设。同时,各乡镇都有要成立相应机构,负责对本乡镇此项工作的领导。

二、认真筛选,确定龙头企业。为了确保此项工程顺利推进,县政府通过认真筛选,决定以县供销社土产公司、新大新公司和生产资料公司三个企业为龙头,以全县供销社系统现有网络为依托,并以此为基础,逐步形成县乡村组四级贯通的连锁配送新网络。

三、合理布局,分步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是国家至力于改善农村消费基础条件的一项惠民工程。县政府决定把该工程项目纳入到城乡市场发展的总体规划。即:按照多种经济成份并存的经营方式,用三年时间采取新建和对现有网络改造升级的办法,实现乡乡有超市,村村有农家店,形成县乡村新的流通网络格局。2005年全县建成乡镇店10个,村级店86个达到乡镇行政村总数的60%和30%;2006年全县建成乡镇店16个村级店180个,分别达到乡镇、行政村总数析100%和60%;2007年建成村级店290个,达到行政村总数的100%。

四、政策扶持。县政府在财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拨出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发展“万村千乡”工程,按要求每改、建一个乡镇级达标店,财政补贴5000—10000元,每改、建一个村级达标店,财政补贴3000—5000元。

五、提供宽松环境。工商税务部门要从发展农村大流通、大市场、大网络出发,对于发展“万村千乡”工程的龙头企业和农村网点,工商、税费一定三年不变。

六、工商、卫生防疫、质监、农业等有关职能部门,都要围绕“万村千乡”工程制订切实可行的扶持措施,提供宽松环境,开展一站式服务,不准随意进店检查收费,确保“万村千乡”工程顺利实施。

七、供销社在“万村千乡”工程建设中要切实发挥自身网络基础好、员工素质高的优势,积极整合网络,协调龙头企业做好各方面工作,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全面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二00五年四月十三日    

  

主题词:商贸流能   万村干乡   市场建设   通知

抄  送:县委、人大、政协。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5年4月13日印发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