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05

索引号:ND001-0202-2005-02081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林地养鸡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05〕81号

发布日期:2005-11-30 00:00:00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林地养鸡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5-11-30 00:00: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政办〔2005〕81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内乡县林地养鸡标准化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现将《内乡县林地养鸡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望承担任务的单位和乡镇,认真组织,密切协作,抓好落实。

附:内乡县林地养鸡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

二○○五年十一月三十日     

附件:

内乡县林地养鸡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促进我县林地养鸡产业的迅猛发展,尽快实现“林牧大县”的经济发展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林地养鸡中的作用,保证所生产出的肉鸡为无公害绿色产品,根据《关于大力发展林地养鸡产业的意见》(内政[2005]57号)的要求,决定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县大力开展林地养鸡标准化工作,为使此项工作顺利实施,特制订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央一号文件为指针,以市场为导向,以加速林牧一体化发展为目标,以标准化为手段,以培育无公害产品生产基地为重点,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积极探索林牧结合的生态饲养模式,把内乡建设成为绿色肉鸡示范县,推进畜牧产业优化升级。

二、工作目标

林地一体化养鸡标准化工作重点要在林地选择、种鸡选择、林地设施、饲养管理、疫病防治等环节,深入科学考察,认真总结论证,制订出饲养技术规程,争取三年内完成标准起草、发布、试验示范和技术推广工作。同时,收集相关标准,建立林地养鸡综合标准体系,使林地养鸡的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都有可遵循的标准,并严格按照标准组织养鸡生产,保证所生产的鸡为无公害绿色产品。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发展林地4万亩,形成年生产500万只绿色肉鸡的生产规模,打响内乡绿色肉鸡品牌,形成集加工、生产为一体的绿色肉鸡产业。

三、实施计划

林地养鸡标准化工作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2005年—2007年)

1、2005年完成以下主要工作:

⑴成立林地养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

⑵编制林地养鸡标准综合体规划。

⑶根据林地养鸡标准综合体规划中的标准构成要求,审查现有标准情况,确定需要制定和修订的标准,制订统一的工作计划。

2、2006年完成以下主要工作:

⑴调查研究、搜集、分析有关资料,制订林地养鸡标准草案。

⑵对标准草案中的一些技术难点进行科学试验和技术攻关。

⑶选择一些重点林地养鸡场,按照标准草案进行试验示范,科学管理,对标准草案进行试验验证。

⑷在试验验证的基础上,对标准草案进行修订补充,邀请有关专家,召开标准审查会,对标准进行审查,然后发布实施,建立林地养鸡标准综合体系。

3、2007年完成以下主要工作:

⑴完成标准宣传培训和示范推广工作。

⑵组织有关单位对实施林地养鸡标准化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技术水平进行总结评价。

⑶邀请省、市质监、畜牧、林业、环保、科技等有关部门进行验收。

四、参与单位及任务分工

要开展好林地养鸡标准化工作,需要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统一联动,形成合力才能完成。县政府办主要抓好此项工作的督促落实。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要发挥好标准化职能优势,组织协调好此项工作;畜牧局、林业局要通力协作,积极研究探索林、草、虫、鸡生态养殖模式的技术攻关,研究制订不同地域、不同环境、不同季节下的饲养技术规程;环保局要做好林地养鸡场地周围环境质量检测工作;科技局、畜牧局要做好林地养鸡标准化技术推广工作;农村信用联社每年要拿出不少于500万元的小额贷款,扶持好养鸡场地的建设工作;财政局要对种鸡场建设和林地养鸡标准化示范攻关试点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要开辟林地标准化养鸡专栏节目,定期播放有关林地标准化养鸡技术和相关知识;各乡镇要结合实际,重点抓好林地养鸡场地建设工作。

五、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对林地养鸡标准化工作的领导和协调服务,县委、县政府成立林地养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建国任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吕秀武、胡加彬任副组长;政府办、质量技术监督局、财政局、畜牧局、林业局、农村信用联社、科技局、广播电视局等单位为成员单位;设立联席办公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林地养鸡标准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政府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制订本乡镇林地养鸡标准化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推动林地养鸡标准化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主题词:农业   标准化   方案   通知

抄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5年11月30日印发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