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08

索引号:ND001-0-2018-00973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新造幼林管护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08-05-09 20:48:16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新造幼林管护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8-05-09 20:48:16   来源:内乡县政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强化新造幼林的管理保护,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提高苗木的成活率和保存率,巩固造林成果,现就进一步加强新造幼林管护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完善造林承包经营责任制。按照不栽无主树、不造公家林的要求,针对不同造林类型,分别落实造林承包经营责任制,对已签订承包合同的,要完善公证或鉴证手续;对尚未明确树权主体的,要全部落实承包经营责任人,并签订承包合同。承包合同不仅要确定承包人的权利,而且要明确其管护责任,真正做到责、权、利相一致。
  
二、实行乡村干部分包责任制。对通道绿化、山区生态造林等公益性强的造林路段、地块,要实行乡、村干部分包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员和分包区域、路段,建立包括责任人姓名、职务、分包的造林面积或路林长度、造林树种、株数、责任追究办法等内容的干部分包责任制档案,做到包管理、包保护、包成效,督促指导造林承包经营者做好林木管护工作。
  
三、建立林木管护责任制。对造林承包机制和乡村干部分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要登记造册,一式两份,乡镇政府和林业局各存查一份。同时,要签订《林木管护责任书》,承包人、组负责人、村责任人、乡镇责任人四方要在责任书上签字,乡镇政府和县森林公安分局作为监督单位,按照责任书明确的责任和义务,及时进行管护情况监督检查。
  
四、落实林木管护措施。一是要制订林木管护制度,搞好林木管护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爱林护林意识;二是通道绿化要在林带和农地之间开挖隔离边沟,山区生态造林要实施封山护林;三是在夏秋旱情发生时,要及时浇水保苗;四是严禁在林内套种高杆农作物;五是林内已种植小麦的,严禁使用收割机收割;六是禁止在林内和林地周边焚烧秸杆。
  
五、严格督查奖惩。林木承包主体和管护责任制,要于5月底以前全部落实到位,县政府将于6月份组织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8月份对苗木成活保存率进行全面验收。对责任制不落实,成活率和保存率达不到90%的,要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追究乡、村分包责任人员的责任;对整体苗木成活保存率过低的乡镇,要取消年度林业评先资格,并追究乡镇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的行政责任。


                                                                  
○○八年五月九日

主题词:林业 造林 幼林管护
 通知
抄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859日印发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