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08

索引号:ND001-0-2018-00967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08年内乡县城区防汛疏水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08-06-03 20:48:16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08年内乡县城区防汛疏水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8-06-03 20:48:16   来源:内乡县政府

城关镇、湍东镇、大桥乡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2008年内乡县城区防汛疏水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各有关乡镇和部门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附:2008年内乡县城区防汛疏水工作方案




                                               
○○八年六月三日 
   
附件:

   2008
年内乡县城区防汛疏水工作方案

   
为了加强城区防汛疏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我县城区实际,特制定2008年城区防汛疏水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城区防汛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根据全县防汛工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坚持防汛防涝并重,立足防大汛,抗大涝,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全县防汛工作方案,城区防汛要建立四大体系,即要建立和完善全县防汛网络体系、预案体系、专业化抢险队伍体系和物资保障体系,做到突出重点,主动防范,确保城区道路、河道、城镇重要工矿企业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把洪涝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二、分工负责,落实责任
  
(一)做好汛前检查,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建设局、城关镇、湍东镇、大桥乡要迅速组织人员对汛期中的薄弱部位进行排查,认真落实防御措施,充分做好防汛料物的准备、储备和专业化抢险队伍的建立,保证超标降雨时交通、生活等重要设施正常运行。要迅速组织监督检查,进一步查遗补缺,把检查与处理问题结合起来,尽最大努力处理好险工、险段、工程隐患。要重点对城区排水设施淤积严重的地方进行检修疏通,对低洼地带,特别是危房险房要予以严格监控。对检查草率、问题没查出来或查出问题没有及时处理造成事故的,由检查者承担责任;未按处理意见落实造成损失者,由执行者承担责任。
  
(二)完善防汛责任制,做好防汛日常工作。各单位要建立健全防汛抢险值班队伍。进入汛期后,由防汛抢险值班队伍负责,对城区内的渠道及其它排水设施进行监控,对重点排洪地段特别是沿湍河两岸的低洼地区,要确保排水畅通。要建立日常值班和定期巡查制度,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杜绝不安全因素。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现场检查防汛准备工作,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暴雨洪水到来时,要亲临现场,坐阵指挥,确保安全度汛。
  
(三)严明工作纪律,坚持依法防汛。贯彻落实《水法》、《防洪法》、《防汛条例》《河道管理条例》、《河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内乡县2008年防汛工作方案》等有关防汛规定,坚持依法防汛,对违法拖延执行洪水调度命令、聚众滋事干扰工程管理和防汛秩序,拒不清障或设置新障以及玩忽职守、违章操作造成损失的,要追究领导和当事者的责任。
    
三、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城区防汛疏水工作的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城区防汛疏水指挥部,指挥长由县政府副县长魏建廷担任,县政府办副主任谭晓忠、县建设局局长李秉洲、发改委主任闫明甫、城关镇镇长宋合丽、湍东镇镇长胡著伟、大桥乡乡长赵云茹为指挥部成员。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承担的任务,成立相应的指挥机构和抢险突击队,确实做到安排具体,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谁设障、谁清除,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教育广大干部和群众,牢固树立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思想,主动做好防汛工作。
   
附:内乡县城区防汛重点及目标责任
   
附件:

   
内乡县城区防汛重点及目标责任

   
一、建设局清障疏通任务
  1
、渚阳大街下水道;
  2
、县衙路下水道;
  3
、大成路下水道;
  4
、菊潭大街下水道;
  5
、范蠡大街下水道;
  6
、花园路、公园南路(一桥到党校)下水道;
  7
、工业路双侧下水道、宝天曼大道工业园区段下水管道;
  8
、郦都大道下水道;
  9
、龙源路下水道;
  10
、一桥下游污水管道;
  11
、其它15米(不含15米)以上主街道及已经修建的城区下水道;
  12
、龙源路与花园路东段交叉口涵洞,全长80米,按高2米,宽3米长的标准清障;
  13
、迎宾大道下水道(宝天曼大道至牡珠沟河);
  14
、橡胶三坝工地。
   
二、城关镇清障疏通任务
  1
、凡15米(含15米)以下的巷道排水系统的清淤排障;
  2
、宏达路(北起郦都大道西段,经县衙路向南入黄水河)的排水干渠;
  3
、沿范蠡大街东侧城壕沟(大成路至南关新华书店)按底宽1.5米的标准疏通;
  4
、消防路北段(北起软木厂南至县衙大街,途径农机局、烟草仓库)长450米的排水渠,按口宽1.5米,底宽1米的标准疏通;
  5
、原天字渠上游1078米硬边渠,以清至渠底为准;980米土边渠清淤工程按口宽2米,底宽1.5米,深1米的标准清淤。
   
三、湍东镇清障疏通任务
  1
、规划控制区在湍东镇属地范围内的乡村道路及土路边沟;
  2
、沿长安路地沟,从国道到地质广场,全长900米,按宽1.5米,深1米的标准清障;
  3
、柏树园跨龙源路的涵洞,全长60米,按宽2米,高3米的标准清障;
  4
、柏树园西跨龙源路涵洞(原宝天曼博物馆南);
  5
、地质广场以南至花园路地沟排水;
  6
、郦都大道双侧农田排水;
  7
、收费站至五里堡初中下水道;
  8
、一桥下游、湍河东路堤外林地防汛疏水。
   
四、其他责任单位清障疏通任务
  1
、宝天曼大道双侧边沟清淤排障由公路局负责;
  2
、天字渠下游(大桥乡段)由大桥乡负责按口宽2米,底宽1.5米,深1.5米的标准落实;
  3
、牡珠沟河城区清淤排障由水利局负责;
  4
、螺蛳河河道由水利局负责;
  5
、梨苑山庄开发小区下水道清淤由二建公司负责。
   
五、湍河城区段防汛根据全县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由湍河防汛指挥部和橡胶坝防汛指挥部负责。


主题词:城乡建设 防汛 方案 通知
抄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863日印发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