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08

索引号:ND001-0-2018-00945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两转两提”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08-11-28 20:07:38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两转两提”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8-11-28 20:07:38   来源:内乡县政府

各科室:

   根据市、县统一安排部署,为搞好“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提高公务员素质”即“两转两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为主线,以提高工作效率为核心,以学习型、创新型、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强化学习意识,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努力,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工作效率显著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干群对办公室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二、主要工作内容

  (一)围绕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按照“合法、合理、效能”的原则,由县政府法制办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组织对各乡镇和县直职能部门现有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新一轮的全面清理,并于11月底形成清理意见,报县政府审定后向社会公布。

  (二)认真解决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一是着力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县政府法制办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抓紧制定《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意见》,并牵头组织对涉企行政处罚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建立处罚事项自由裁量权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行为。二是开展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对行政执法活动实施有效监督。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评议考核和责任追究,督促行政机关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纠正和查处违法或不当执法行为,提高严格执法、公正执法、为民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建立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合法性审查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制度。年底前完成对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的网上管理和公开。

  (三)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两办《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和省、市实施意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工作。

  (四)强化学习意识,提高整体素质。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增强自觉性,提高学习效果。当前,要结合全县“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有关论述,自觉主动地把开展“两转两提”工作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通过常抓不懈,狠抓落实,在干部职工队伍中牢固树立起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洁勤政意识。

  (五)扎实推进“效能建设年”活动。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效能建设年”活动的意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继续加大力度,重点是加大宣传、督查、创新和问责力度,强力推进工作开展;要注重活动实效,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效能建设年”活动成败的最终标准,将惠民实践贯穿于“效能建设年”活动全过程,让群众从活动中受益;要建立完善效能考评奖惩制度,把效能考评结果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六)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各科室要创新服务理念,改进工作方式,增强工作主动性。要尽快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真正形成靠制度办文办事办会的运行机制。要完善内部监督考核办法,强化日常工作的自我监督和主动纠错能力。要结合“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主题活动,对照“两转两提”工作要求,重点查找和纠正在思想认识、体制机制、精神状态、自身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按照“两转两提”工作要求,理出当前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和事项,研究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和时间要求。

   三、加强组织领导

   开展“两转两提”工作,提升办公室服务效能,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是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基本要求,也是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成立以主任孙小波为组长,副主任、事务局局长贾克军,副主任谭晓忠、督查室副主任张宇为副组长,江红军、雷涛锋、尹国合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部署全办“两转两提”工作;研究全办“两转两提”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协调解决贯彻落实“两转两提”工作中的重大事项。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办室,由机关纪委书记江红军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两转两提”工作的协调、督导以及信息报送等工作。各科室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工作,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二○○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主题词:党务工作    两转两提    通知

  送:县活动办,各位主任。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81124日印发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