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09

索引号:ND001-0-2018-01015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4.7”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09-10-30 22:17:46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4.7”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9-10-30 22:17:46   来源:内乡县政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

  2009年4月7日上午11时56分,县供销社马山分社在旧房改造过程中发生倒塌事故。事故发生后,马山口镇党委政府和县政府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立即赶赴现场,科学施救,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灾害展开了英勇搏斗,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次事故除2人受伤外,没有一人死亡,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取得了抢险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事故发生后,县委、政府立即成立了抢险救援指挥部,主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县长张亚明迅速组织各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亲临现场指挥救援。马山口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在事故发生后5分钟内就赶到现场,亲临一线,精心组织,靠前指挥,确保了抢险救灾科学有序进行;该镇所有班子成员、站所长、镇直部门负责人和一般机关干部近百人在接到通知30分钟内全部赶到现场参加救援工作,一直坚持到晚上十点钟左右;县政府办、安监局、供销社、建设局、卫生局、电业局等部门组织相关人员迅速行动,协助进行事故救援。公安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撤离群众,现场戒严,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并对相关责任人采取措施予以控制;县消防官兵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始终战斗在一线,充分发挥专业救援优势,科学有序抢救。在这次抢险救援中,特别是马山口镇的企业界充分发扬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救援之中,神威民爆有限公司的应急消防队伍闻讯后迅速到达现场参与抢险救援,马山口镇建筑协会组织施工人员100余人自带挖掘机、铲车、吊车、钢钎、铁锤等工具,充分发挥了救援主力军作用;中明兴星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国耀与抢险救援人员一道,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未离现场一步;银乔粮油有限公司组织本厂人员全副武装随时听候调遣。这次抢险救援之所以能够取得最终胜利,正是由于县委、政府快速反映、果断决策,各条战线、各个部门精诚团结、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马山口镇党员干部同心同德、不畏艰险、团结奋战,正是由于社会各界情系灾情、无私奉献、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才使事故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为弘扬正气、表彰先进,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本次抢险救援中表现突出的马山口镇人民政府等10个先进集体和杨松林等27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

  县政府号召全县干部群众要向在抢险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学习他们在危急时刻和生死关头,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习他们公而忘私、先人后己、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学习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不屈不挠的毅力和勇气;学习他们置国家、集体、群众利益至上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学习他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团结、大协作精神。全县上下要把这种抢险精神变为新形势下战危机、保增长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励和鼓舞全县人民,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加快发展,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附:“4.7”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附件:

   

  “4.7”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一、先进集体(10个)

  马山口镇人民政府政府办安监局公安局

  公安消防大队建设局供销社卫生局

  神威民爆有限公司马山口镇建筑协会

  二、先进个人(27人)

  杨松林王建平郭锴张新华

  赵文华刘原冰李五丰高超

  陈国耀陈振国徐宜敏李耀武

  龚波王景军赵长兴李桂花

  杨书理徐向恒杨丽青杨保功

  郑献甫刘志斌李红杰罗宜兵

  樊红烈李应党谢浩

   

   

   

  主题词:人事抢险救灾△表彰决定

  抄送:县委、人大、政协。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09年4月28日印发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