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9-12-10 09:32: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之后,七里坪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非常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学习会议精神,成立领导机构,健全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全面清理政务信息,准确录入,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七里坪乡专门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具体实施和操作,落实组织领导、建立相应制度、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基础建设工作。

二、明确工作目标

一是明确公开内容,推进制定不同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形式多样;

二是规范公开行为,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

三是加强基础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四是加强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政府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更好。

三、全面清理政府信息

由办公室牵头,按照由近及远的方式重点对2007年以来的政府信息,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清理。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社会意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4大类主动公开内容和23类重点公开内容,编制政府信息公开《 目录》及《指南》,并及时做好调整、充实和完善。

四、完整准确录入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办指定两名工作人员,专职对经审核后的公开信息进行录入,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建立健全信息更新和维护制度,全面加强公开信息的监管,适时进行变更、增补、撤销或终止,确保信息及时更新。

 

                     七里坪乡党政办

                        2009.5.20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