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年产20吨椒红素生产线项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9-12-19 10:25: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建设条件:内乡县地处伏牛山南麓,处于北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带,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降雨量充沛,是辣椒的最佳适生区。我县朝天椒种植面积达50万亩,年产量7.5万吨,周边地区辣椒种植广泛,“内椒一号”品质优良,产量高,颜色鲜,辣椒红色素含量高,为充分发挥内乡及周边辣椒资源丰富的优势,拟提出建设该项目。 

市场前景:辣椒红色素,又名椒红素,是存在于辣椒中的天然色素,其结构特征为共轭多烯烃,多个共轭键形成发色基因而产生红色,熔点176摄氏度,耐热性好,对金属离子无反应。广泛用于食品、药品、保健药品、国防工业、化妆品等。该产品属天然绿色环保产品,色泽鲜艳,需求量大。 

建设规模:建设年产20吨椒红素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其中,引资900万元,自筹400万元。 

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年产值4300万元,利税1300万元,投资回收期1.5年。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单位:内乡县商务局 

联 系 人:王松涛   联系电话:13838996996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