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10万亩山茱萸基地建设及深加工项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9-12-19 10:34: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建设条件:七里坪乡位于内乡县北部山区,属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地带,总面积360平方公里,具有良好的森林生态系统,发展山茱萸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一是处于适合山茱萸生长最有利的海拔400-1700米;二是气候条件适宜,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年温差大,日照充足,有利于干物质积累;三是土壤条件适宜,有适宜种植面积60万亩;四是降雨和水资源丰富;五是药果生产被内乡县列为农业支柱产业之一。

 市场前景:山茱萸系名贵中药材,内乡县出产的山茱萸,具有个大、皮厚、色鲜、药性好等特点,在国内市场享有较高声誉,每逢成熟季节,各地客商云集收购,产品多年来一直供不应求。 

 项目规模:项目投资2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基地5万亩,改造2万亩,建育苗基地1000亩,建设山茱萸、杜仲、天麻等中草药加工厂。 

 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年产山茱萸40万公斤 ,加工各类中草药剂、浓缩药丸,经济效益4800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单位:内乡县七里坪乡政府 

 联 系 人:宋合丽    联系电话:1393774819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