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户籍护照

按需申领护照服务指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9-12-19 10:35:07   来源:中国政府网

按需申领护照服务指南              

首次申请须提交的申请手续

公民申请普通护照,应当由本人向其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并提交下列真实有效的材料:

()近期免冠照片两(规格48X33Ccm)张以及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表》;

();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及复印件;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及复印件;

()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并提交其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护照及复印件;

()国家工作人员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证明;

现役军人申请普通护照,按照管理权限履行报批手续后,由本人向所属部队驻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

换发护照

持照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应为持照人办理护照换发手续:

(一)、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的;

(二)、有效期不足六个月的,或者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但有材料证明该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国要求的;

(三)、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机构认可的其他情形。

补 发 护 照

普通护照损毁、遗失、被盗的,公民可以向其户籍所在地县级以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补发。申请时,除提交规定材料外,应当提交相关材料:

()因证件损毁申请补发的,提交损毁的证件及损毁原因说明;

()因证件遗失或者被盗申请补发的,提交报失证明和遗失或者被盗情况说明。

 

护照办理时限

1、县、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的申请10日办结。

                                                                  

2、定居国外的公民短期回国申请补发普通护照,应当向其暂住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除应当按照前款提交相应材料外,应当提交定居国外的证明以及暂住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暂住证明及复印件。

护 照 加 急

对有特殊情况需紧急办理护照申请、延期、换发、补发、加注等手续的,申请人可申请加急办理护照。

1、出国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的;

2、出国留学的开学日期临近的;

3、前往国入境许可或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的,

4省级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认可的其他紧急事由。

护照办理时限

1、县、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的申请10日办结;

2、急事急办的申请5日办结。

收费标准

护照

每证

200

护照换发

每证

200

护照补发

每证

400

护照各类加注费

每项次

20

承办科室:内乡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

办公地点:内乡县公安局大门东侧出入境办证大厅

分管领导:江涛

主办人员:伍警官、秦警官

咨询电话:037765315588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