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长全新明参加收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电视电话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1-07 17:08: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网讯 近日,县长全新明在水利局防汛视频会商会议室收看了全省中央财政补助新增农资综合补贴资金扶持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电视电话会,县财政局、水利局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主抓副职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上,省财政厅负责同志传达了中央新增农资综合补贴资金用于粮食基础能力建设有关精神及我省安排使用资金的要求。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就水利部门如何做好新增农资综合补贴资金搞好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具体安排意见。

  省长助理何东成同志代表省政府做了重要讲话,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充分认识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地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提高建设标准、注重规模效益,实现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跨越式发展。

  视频会议结束后,全新明强调,要牢牢把握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为下步项目争取赢得先机。一是项目要选准,二是规划要科学,三是工程要干优,四是资金要管好。

  2009年中央财政拨付我省的新增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全部用于粮食核心区建设范围内县市,重点支持乡村斗、农、毛渠等田间桥、涵、沟渠疏浚、灌排泵站、田间打井等抗旱排涝设施建设。按照每亩1000元的标准进行建设。我县项目资金总额1207万元。

  (作者:刘荣才)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