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内乡县初高中教育情况一览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1-18 16:30: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教体局初高中教育情况一览表

序号

学校名称

学校位置

办学特色

联系电话

1

内乡县高级中学

内乡县教育路1

坚持育人为本,重视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个性特长,使学生能够全面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在管理方面,坚持一个核心、二个并重、三项统筹、四个措施。
一个核心:以教育思想管理为核心,贯彻素质教育思想,实施素质教育。二个并重:教师发展与学生发展并重。坚持以教师的发展促进学生的发展,以师生的发展,促进学校的发展。三项统筹:统筹三个年级发展,统筹学校、家庭与社会教育,统筹规模、质量与效益协调发展。统筹兼顾是科学发展的根本方法。四个措施:实行计划管理、目标管理、民主管理、文化管理。

65332983

2

内乡县实验高级中学

内乡县渚阳大街北段

坚持“家长信赖,学生拥护,社会满意,领导放心”的办学目标,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思想,形成了“肃正、勤勉、奋发、创新”的校风和“认真、严格、求实、求活”的学风。在教育教学中,将学生的全面、健康、和谐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和终极目标,面向全体学生,关爱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培养学生的优良个性,开发每一个学生的潜能,弘扬所有学生的优良德性、智慧和创造精神,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夯实发展的共同基础,也能按照秩序获得不同的发展空间。多年来,教育教学质量一直名列县、市前列。2004年以来,高考本科上线人数每年增幅均在百人以上。

65360990

3

内乡县第三高级中学

内乡县赤眉镇街西

推行“五度”教学,分别是:占领课程高度、降低教学难度、增设问题梯度、拓展知识广度、开启思维深度。以“五度”导思学案,引领课堂教学,发展殊科,强化文科,巩固理科,根据生源形式,因势就势,全面发展,特色兴校。

65138208

4

内乡县第四高级中学

内乡县灌涨镇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展赏识教育、成功教育,注重引导,严格管理。文化课教学与学生的体艺特长培养并重,为国家建设造就有用人才。

65236586

5

内乡职专

内乡县城渚阳大街北段

学校秉承“成人、成才、成功”的办学理念,按照“作强职教、作精普教、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办学思路,坚持“一手抓就业,一手抓升学,两手都要硬”的办学方向,不断加大改革的力度,加快前进的步伐,

65322970

6

内乡县初级中学

内乡县城关镇大成路190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