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赵店乡计生五关爱 惠及千万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2-02 10:19: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赵店乡计生办、计生协联合,借助“双节”期间人员比较集中的有利时机,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以“五送五关爱”为主题的慰问服务活动,把计生政策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送宣传年画,关爱计生家庭。计生协经多方努力,积极筹措资金5000余元,把新颖的计生知识与群众实用的日历有机融合,精心制作图文并茂的宣传年画3100多份,免费发放到群众手中。

  送真情问侯,关爱流动人口。对流入该乡的9名外来人员逐一上门慰问,并免费送去避孕药具和计生宣传年画,同时免费为育龄妇女进行了健康检查;对流出人员则以“亲情电话”或以信函的方式进行互动沟通,及时宣传国家颁布的流动人口政策、生殖保健服务知识,目前已通亲情电话325人(次),邮发慰问信函528封。

  送款送物,关爱贫困家庭。对全乡36户留守困难家庭和计生贫困户,计生办、计生协组织人员逐人上门进行慰问关怀,送去扶贫资金3600多元,面粉72袋,大米72袋,食用油36桶,棉衣棉被16套,及时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解决了燃眉之急。

  送技术信息,关爱待业大龄青年。为了使待业青年都有一技之长,适应外出务工的需求,计生办与乡社保所联合,组织开展技能培训,目前已开办缝纫技术、电焊维修及计算机操作等知识培训班4期,培训大龄青年164名;同时与劳务联络站联系,筛选有价值的劳务信息23条,有序组织240人外出务工,月工资达1000元以上,有效地提高了农民的家庭收入。

  送保健服务,关爱群众身心健康。组织8名技术人员与卫生院2 名妇科医生携带B超、血压计、波姆光治疗仪和常用的妇科药品,进村入户上门送保健服务,服务群众达1500多人(次),查出妇科病患者25人,免费提供药品价值达800多元,同时深入到拟孕、已孕及四术对象家中,为其免费避孕药具和优生优育宣传折页、生殖健康指导手册、叶酸、孕爱维他营养素等,并为他们详细讲解出生缺陷预防知识,解答群众的生殖健康咨询,使群众在免费享受健康大礼包的同时,也为群众的保健服务构筑了牢固的“防火墙”。

  (作者:岳铭道 庞小飞)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