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隆重举办产业兴县颁奖典礼暨2010迎春晚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2-03 15:10: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同庆新年,抚今追昔畅想未来再创辉煌。

  2月1日夜晚,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产业指挥部办公室和县文化局承办的产业兴县颁奖典礼暨2010迎春晚会在东关剧院隆重举办,晚会对十二大产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了隆重的表彰和奖励。

  王万鹏、全新明、史文涛、薛建国、曹春晓、李英杰、李玉芬、余泽厚、赵皖方、欧阳增林、李显庆,以及冯胜武、孙荣银、张正钦、武豫辉、杨战勇、王金等、魏建廷、吕秀武、张亚明、刘超、廖俊魁、张士典、崔春晖、王龙本、庞洪波、刘玉仙、郭学明、魏建国、胡殿信、於景银、杨松林、王宜显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班子成员、县直股级以上领导干部、限额以上企业负责人,还有以中国石材城领军人物黄春发为代表的几十位老板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晚会节目。

  晚会在一群虎娃儿热烈喜庆的闹新春场景中拉开了序幕,在两小时的时间里,晚会好戏不断,精彩连连,为广大观众呈上了一道丰美的节日盛宴。内乡民歌表演唱《产业兴县铸辉煌》用歌声、用舞蹈记录了让人难忘的这三年,表达了我们对三年战略的赞叹,对三年奋斗的眷恋;“菊乡大地风光娆,唯叹经济嫌萧条;立下鸿鹄志,直待崛起时,呼唤众郦民,争做图强人。”女声独唱《菩萨蛮·菊乡抒怀》唱出了王万鹏书记曾经发自内心的忧虑和呼唤;宛西中专的大型舞蹈《茉莉花》在如梦如幻的场景里,用静谧、柔美的现代舞蹈的表现形式让观众感到了茉莉的美丽与芬芳;快板剧《一个石头成就一个梦想》通过三个记者到内乡石材城采访后的感受从三个方面表现了石材城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从平整坡地到如今一周一座标准厂房,那深圳般的建设速度里凝聚着社会各界太多的心血,也体现着年轻有为的黄春发老板成就石材城大业,造福内乡人民的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现代歌伴舞《动起来》动感的舞姿舞响了时代强劲的节奏;配乐诗朗颂《这三年,我们永远难以忘记》大气磅礴,讲述了从2007年到2009这三年,我们用许许多多、实实在在的不容易,承载着内乡划时代的变迁;县宛梆剧团是全省乃至全国县级剧团的一面旗帜,在今年全省戏曲大赛中,他们参赛的传统历史剧目《取宛城》获得了最高奖,宛梆剧团的谢花丽等为大家演唱了其中的精彩唱段;宣传部和博物馆创作的歌曲《歌唱内乡古县衙》在女生独唱优美的旋律中,带领大家一同走进内乡古县衙,去领略那博大精深的官文化;歌伴舞《我骄傲,我是内乡人》大腔大调,娓娓动听,表达了每一位献身内乡发展的有志之士的心声;舞蹈《众划桨开大船》把宛梆与通俗歌曲进行了完美融合,以耳目一新的形式表现了内乡人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的干劲;县交通局合唱队带来的大合唱《菊乡不兴誓不罢休》、《五首歌引领内乡人》,表达了王书记和全县长发展内乡的思想,振兴内乡的决心和信心。

  整台晚会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创意新颖、雅俗共赏,特别是众多原创歌曲舞蹈,紧紧结合我县实际,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展示了我县三年来产业兴县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歌颂了普通劳动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张扬了全县人民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堪称近年来晚会中的巅峰之作,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与肯定。

  晚会上,县委、县政府对在十二大产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了隆重的表彰和奖励,奖金总额高达40万元,这在内乡历史上是少有的,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实施产业兴县、助推洼地崛起的决心。县委书记王万鹏、县长全新明等县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作者:张中立 徐丽敏)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