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书记 、县长与政协委员共话科学发展新举措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2-26 16:04: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万鹏、县长全新明不约而同的来到政协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农林组,与政协委员们面对面畅谈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相关事项,倾听委员们的心声和意见,共话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美好新内乡。

  委员们畅所欲言

  县委书记王万鹏与委员们亲切交谈

  县长全新明与委员们亲切交谈

  来自基层的村支书、乡镇政府工作人员、农民企业家委员等争相发言,大家从工业发展、城市、乡镇规划建设、畜牧业发展、林业发展、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疾病防护、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优化创业环境等方面入题,阐述其对于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美好内乡的观点和建议。他们的发言朴实率真,反映问题切中要点,建言对策中不乏真知灼见,令人振奋。来自马山口镇庵北村的村支书赵长兴委员指出,报告中的十万亩核桃基地、十万亩油桃基地项目好,新农村建设不能只粉粉墙、不能撒胡椒面,要形成模式,形成格局,两个“十万亩”把新农村建设落到了实处,让老百姓看到了希望。湍东镇的徐建华委员说,内乡人朴实、真诚、任劳任怨,但是对自己却不关心,预防疾病意识不强,得了小病能拖就拖,结果久拖成大病。建议县卫生部门广泛宣传,加强推广科普医疗知识,把医疗专家下乡问病、扶贫、体检制度化,规范化,让老百姓自觉地提高防病、治病意识,提高身体素质。河北籍来内乡发展的张晓东委员说,我是来内乡发展板栗的,内乡的气候、土壤很适宜板栗的生长,但是如何延长板栗收获后的保鲜期,如何对板栗做进一步的深加工?这个问题一直很棘手。农机局的杨红彦委员说,内乡自改革开放以来,从来没有像08、09年这样招引这么多大项目、高品质项目,新农村、小城镇的建设变化之大委员们感受很真切、很实在,作为内乡人,真的感到很自豪。今后农机工作一定要上台阶,上品位,坚决服务好内乡的农业建设、工业建设、城市化建设。乍曲乡的周继业支书说:“内乡的畜牧业发展,现在养猪已全国闻名,能不能把养羊也做成规模?浙江、上海等地的优质羊肉需求量很大。”“依你看如何可以规模化、区域化养殖?如何防治疫病?冬季饲料如何配置”……王书记、全县长面带微笑、手不离笔对每一位委员的发言都认真倾听,详细记录,或作提问,或作答复,与大家真诚交流,不时与委员产生思想上、心理上的共鸣。不知不觉地,座谈会已进行了四个多小时。

  最后,王书记、全县长都感到很欣慰,委员们考虑的不是局部问题、个别问题,而是全局问题、共性问题,他们一一归纳委员们的发言,对提出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一一表态作答。王书记说,大家反映的问题都很中肯,很实在,听了大家的发言我们很受教育,很受启发。我出生于农村,上大学学的是林业,毕业后又分在基层工作,对农村的感情很深,对农村的状况很了解,现在我县的农村依然很穷,农民依然很可怜,农业依然很脆弱。县委、县政府针对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匮乏问题、农产品科技含量不高问题、农业技术服务加快步伐问题,一直在探索实践制定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合理调整农业产业化结构,大力发展“双十万亩”核桃、油桃基地,大力发展烟叶产业、林果产业,大力发展畜牧产业,争取让老百姓早日富裕。

  (作者:时歌阳 张彩丽 摄影:刘予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