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举行庆三八促创业表彰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3-08 11:13: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学习先进凝神聚力谋发展,争当楷模洼地隆起谱华章,32日,内乡县在飞龙双千万多功能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庆三八促创业表彰大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和县妇联建会60周年,回顾总结2009年的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的各项工作,动员全县妇女以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为动力,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务实苦干,奋力开创我县妇女工作新局面。   

  

   

      县领导史文涛、曹春晓、孙荣银、李玉芬、庞洪波应邀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玉芬主持了会议。 

      往届县妇联主席、获省市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全县副科级以上女干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抓妇女工作的领导、全县妇联干部、各乡镇信用联社主任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玉芬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十大巾帼创业之星和三八红旗手等的决定,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十大巾帼创业之星马山口镇宏福养殖厂厂长毛容、三八红旗手大桥乡卫生院院长陈桂花、县优秀妇联组织电业局妇委会主任张书琴向与会人员做了典型发言。 

      县妇联主席李爱琴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推动妇联工作实现新跨越》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09年我县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系统全面地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妇女工作。

      县委副书记史文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全县妇女在“三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肯定了县妇联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成绩,向全县广大妇女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就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推进妇女信用创业大行动,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广大女性要加强学习,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希望广大妇女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结合岗位和自身实际,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内乡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妇女信用创业大行动”,争创事业、善持家业、勇攻学业,在内乡经济腾飞中再创辉煌、再立新功。二是妇联和信用联社要抓好工作落实,搭建妇女创业平台。妇联和农信社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切实提升资金、信息和项目服务水平,全力做好4000万小额信贷资金的发放工作,力争把“妇女信用创业大行动”打造成为推动妇女创业、促进经济增长、维护社会稳定的品牌工程。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共同营造良好创业环境。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妇女工作,创新举措、加大力度,积极为妇女创业提供技术、项目、信贷等全方位支持,优化女性创业就业环境,为我县三年提速登台阶再建新功,不断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共铸辉煌》,回顾了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妇联建会6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县妇联主任李爱琴向出席会议的往届妇联主任郑新月等献花,对她们曾经的工作表示敬意,并送上美好祝愿。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飞龙双千万生产车间,进一步感受了内乡招商引资、发展工业的强劲势头,感受了内乡发展经济、洼地隆起的浓厚氛围,更加激发了她们建功立业的热情。     作者:张中立 赵华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