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委书记黄兴维到我县调研石材基地建设情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3-18 10:47: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17日,市委书记黄兴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民,副市长崔军等领导莅临我县调研中国石材基地及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县委书记王万鹏,县长全新明,常务副县长李玉芬等陪同调研。

中国内乡石材基地项目,由内乡县与厦门合一集团合作,是南阳-上海经贸洽谈会引资额最大、落地最快的项目,总投资80亿元,占地一万亩,预计3年内工程全部完工。项目区内将建成石材加工区、石材交易区、商贸物流区、生活区以及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实现产城一体化。该项目区内首先建设标准厂房,明年3月第一批加工企业即可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入住工厂、物流、商贸等各类企业1500家,安排就业10万人。当得知这些情况后,黄兴维高兴地说:这样很好,可以解决困难职工和劳动力就地安置问题,让老百姓有活干”.在中国石材基地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的建设标准化厂房,到处是一片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看到项目建设进度如此之快,黄兴维认真询问、了解项目总体规划、进度、厂房质量等情况,项目投资方、厦门合一集团董事长黄春发详细汇报了石材基地的总体规划及进展情况。

黄兴维一行随后又来到石材基地配套项目国力商贸城、五星级商务会所建设现场,对工程进度表示满意,同时鼓励投资方安心在内乡投资兴业,地方政府将会给予优惠的扶持政策,并希望闽商黄春发能牵头成立福建商会,争取吸引更多资金和人才流入内乡洼地,早日实现洼地隆起。

最后在南阳飞龙公司调研时,黄兴维一行深入车间,详细考察了双千万项目的建设和生产情况,还仔细察看了刚刚生产出的水泵零部件。到企业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黄兴维高兴地说:内乡县项目建设突飞猛进,工业发展速度快、效果好。同时鼓励企业负责人要不断加大技术自主创新力度,增强企业自身竞争力,为县域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并对我县招商引资和经济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我县继续加快石材基地建设进度,将产业集聚区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内乡发展步伐。(时歌阳  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