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实施“四个带动”推进八大产业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3-24 09:06: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23日,我县在内乡宾馆召开会议,就全面实施项目带动、品牌带动、创新带动、服务带动战略,强势推进八大产业,全力推动内乡经济上新台阶进行广泛动员并安排部署工作。

县领导王万鹏、全新明、史文涛、薛建国、曹春晓、李英杰、李玉芬、余泽厚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一把手,限额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史文涛主持会议。

县长全新明在会上指出,要结合市里提出的“四个带动”战略强势推进“八大产业”。他对我县今年确立的八大产业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造纸印刷:龙头是“仙鹤”,目前仅有造纸缺印刷,造纸也仅有一期,必须围绕印刷做文章,必须靠项目带动上二期和三期,必须靠服务带动去促建龙须草基地和尽早拿到二、三期批文。机械加工:龙头是“双千万”,代表着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先进水平,今年销售有望实现5个亿,调整结构后可达20个亿;要搞好产业整合,实现集聚,核心还是项目和服务;要致力于打响“飞龙”品牌。化工产业:神威要突出主业,适度多元,保证安全,并争取生产指标;化肥,要重组,要改造,不然走不出艰难;五氧化二钒,抓紧完善工艺,走资源综合利用的路子。矿产品开发:突出石材城建设,强力资源整合,着力把石材基地打造成内乡跨越发展的重头代表作品。林果业:突出发展重点,“双十万”亩干鲜果发展目标不变,要靠机制创新去开拓发展空间,靠项目支撑去突破发展瓶颈。畜牧产业:“牧原”要打造成中国品牌,争取早日成功上市;要注重清洁化饲养,围绕拉长链条、饲料加工、有机肥开发大做文章;养鸡要突出大户,以林地养殖为主;羊,围绕品种适生,适合舍饲圈养搞试点并着手解决饲草问题。烟叶:最大制约在计划,最大考验在今年,尽早考虑今年的炕烟问题,争取烟厂在内乡建基地。文化旅游:国际养生谷,要打造成世界一流景区,宝天曼建设要强力实质推进,县衙周边拆迁建设立即启动。

县委书记王万鹏在会上强调,实施项目带动,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要突出项目第一抓手,围绕“八大产业”,按照“三个一批”项目工作法,争取上马一批大项目;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有效破解制约内乡发展的难题;要谋划长远,尽可能把内乡的项目做深、做细、做熟、做透,力创使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十二五”笼子。要树立品牌意识,按照“创新提升一批、培育扶持一批、规划储备一批”的思想,有计划、分梯次培育创建一批国家、省、市品牌,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把内乡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规模化养猪基地、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石材基地、汽车零部件基地、造纸基地、优质烟叶基地和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要注重把创新带动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重点来抓,积极培育各类创新因素,加快科技长入经济步伐,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由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要通过服务带动,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政府机构改革为契机,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严肃处理损害投资环境的人和事,让内乡发展环境真正优起来、商机多起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