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4-29 09:50: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全面贯彻落实,428日,我县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工作会议在县宾馆召开。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专干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贾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并就2010年度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府网站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一宏伟工程,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紧扣“实施四个带动,推进八大产业”这一工作中心和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快完善我县政府门户网站体系,大力推进部门子网站建设。

贾克军主任对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基层延伸”,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发挥政府信息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特殊作用。市里今年5月份起要在各县市区范围内建立若干个乡镇政府信息公开示范点,研究探索乡镇政府信息公开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向基层延伸;二是提高“依申请政府信息的网络化”水平,为社会公众咨询和办事提供便利。妥善处置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准确把握政府信息的使用范畴,明确“一事一申请”的原则,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流程、服务方式、服务内容、操作要求和办结时限受理、处理公众提出的信息申请、咨询有人受理、按时回复;三是有计划组织“分类培训”,提高信息公开队伍的整体水平。四是推进政府网站建设,深化网站的服务和应用。今年按照市政府将网络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将对各乡镇政府和各工作部门网站进行整合,按市政府要求统一规划建设子网站,实行统一规范、统一管理,打造内乡县政府网站群,从而实现全县政府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为政府外网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会议的召开,各部门各单位能够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与县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联系与沟通,整合信息资源,认真搞好各部门子网站建设,有效处理政府网站互动信息,更好发挥网络信息在全县经济和社会建设中的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