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公路局扎实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5-05 09:20: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抓好春季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国家、集体和个人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内乡公路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利用督导、检查、处罚等措施,使安全生产工作呈现出好的效果,止4月底,全系统没有出现一起大小事故。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由纪委书记林建波同志为组长,安保股、业务股、监察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督查组,在全系统各生产单位、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自查自纠的同时,采取抽查的方式,对其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并明确指出,各安全生产责任人要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利用现场授课、内部简报刊发安全生产信息等方式,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施工、生产单位和广大职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而发动广大从业人员全面细致地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并及时予以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注重源头,深入检查。为切实做到从源头上发现排除各类隐患,不留隐患死角,局督查组对基层单位和生产一线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指定专人盯守,即查即改,跟踪落实,有效地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范伟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