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学校有“保安”,家长学生都放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5-11 15:55: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王店镇第一中心小学根据县镇安全会议的要求,加强视频监控和门卫管理,设立门卫室,由“保安”上岗值班,严格施行外来人员登记准入制度

学校抽调青年教师组成“保安班”,两人一组轮流值班,全天守岗。在门卫室,还配备了橡胶警棍、防刺手套等警用设备,防范嫌疑人员进入校园。 “你找谁?”一名“保安”一把拦住校外陌生人。“我找××老师。”“你给他打电话,让我听一下电话才能进。”“保安”一脸严肃,要求有学校的老师“接应”才能进去,并再三表示学校绝对不允许陌生人进入,即便是家长,也必须有学生的老师陪同,并签字保证绝不发生任何问题。“对不起,这是规定,让你进去我就失职了。”“保安”无奈地向家长摆了摆手,上课期间学校紧锁大门,即便是家长给孩子送书本的小事也不能轻易进去。

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学校还专门成立了以体育教师和青年男教师为主要成员的安全巡逻队,确保在第一时间处理安全应急事件,保证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

近来外省连发的校园安全案件,让许多家长和孩子上下学都提心吊胆。“这回可放心了,坏人看见学校这么管理严密就不敢来了。”一位家长心里踏实地说。学校的这一安全举措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冯铁珍  赵英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