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火红五月 激情招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5-12 10:07: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根据县委、县政府5月份招商引资月活动的安排部署,县商务局积极发挥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力军带头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号召全局上下积极投身到招商引资的热潮中。

一、加强领导,抓招商。成立由局长王松涛任组长,副局长胡亚平、张长顺为副组长,办公室、对外开放科和项目科同志为成员的招商引资月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具体负责招引项目的考察、论证、洽谈,协调解决项目运行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讨论招商引资月活动,制定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方法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为招商引资月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全员行动,谋招商。54日上午局机关召开招商引资动员大会,进行宣传发动,加压鼓励,使全体同志牢固树立“以招商论英雄、以项目论成败”的意识,人人头上有压力、个个肩上有担子,形成人人想招商、谋招商的局面,要求全体机关同志加压增责,献计献策,充分挖掘人脉资源,利用在外工作、经商和务工人员等一切有联系的亲戚、朋友、同学,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宣传我县特色产业、优势资源和优惠政策,实施乡情、亲情和感情招商,在招商月活动期间每人必须提供一条有价值的项目线索,局领导小组对项目线索集中梳理筛选,并按区域分布跟踪问效。同时,实行小分队招商办法,强势推进,派出局招商引资小分队成员胡亚平、周少斌,赴深圳、浙江对红外医疗器材和可降解塑料加工等项目进一步跟踪洽谈,争取早日落地上马。同时,利用南阳宝玉石节召开的有利时机,适时进行项目发布和宣传推介,争取实现五月份招商引资工作的大突破。

三、服务项目,招大商。我局招引的中汇物流项目,经过局领导的贴身服务和多方协调,已完成了规划、补偿、证照等前期手续,57日土地的招牌挂程序结束,我们将密切关注,跟踪服务好以后的各项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动工前的种种障碍,促使能如期顺利开工。同时,积极发挥我局自身优势,利用近几年积累的客商库,对以前所联系过的企业家、老板进行再沟通、再联系,通过宣传我县工业经济的发展情况、产业优势及新的优惠政策,使以前种种原因搁浅的上海华翔羊毛衫、新型建材等意向项目,重新回到谈判桌上。

四、落实制度,快招商。为确保全局招商引资工作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局领导小组制定了严格的督查制度,实行项目一周一汇报,半月一督查,月底进行总结,及时准确了解各科室的招商动态和工作进度,并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行动较快、成绩突出的同志通报表扬,对进展迟缓、等待观望者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五、奖惩激励,促招商。为激发全局的招商热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局从重制订了奖惩措施,对成功招引项目的有功人员,除兑现县委、县政府的奖励政策外,局机关实行政治和物质双重奖励。在政治上,优先评优评先,符合条件的,优先向组织部门推荐提拔重用。在物质上,凡用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开支,都给予足额保障;凡招引一个投资额在5000万以上项目的,给予5000元现金奖励;凡招商一个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项目的,给予1万元现金奖励。对被动应付、工作不主动、招商效果不明显的个人要与工资津补贴相挂钩,真正做到奖惩兑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