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积急备战“三夏”生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5-14 09:02: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组建机械服务队。乡政府与大桥乡天丰农机合作社签订机械收割、夏播合同书,要求农机合作社按照麦茬留高不超过10公分标准收割,麦草还田,统一时间组织旋耕。50台大型农业机械检修完毕,整装待发。二是出台秸秆禁烧制度。组成义务宣传车巡回各村、悬挂横幅,讲解禁烧措施,利用“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学生告知家长禁烧知识;并对往年经验教训进行总结,使群众引以为戒。南北片两个督查组开始运作,进行专业指导。三是组织“三夏”专用物资。与供销社、农资公司等单位积极联系,促使大桥乡内各站点农资供应充足,并且责成工商所严格监督农资价格,保证使用高效化肥,统一播种高产改良玉米品种,为秋粮丰收打基础。大桥粮库已经清空,准备随时收购农民新粮。四是组建防汛应急分队。为了应对夏收季节可能出现的汛期危害,依靠民兵组织建立应急防汛队伍,加紧进行应急演练;抢购铁丝、麻袋、檩条等物资,定点存放,保证防大汛,减灾害。六支夏收防汛应急分队已经开始全天候值班巡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