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周边城市环境整治改造规划设计方案举行征询意见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5-19 16:44: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17日,内乡县衙周边城市环境整治改造规划组在内乡县委会议室举行第二次设计方案征询意见会。

会上,由北京大学文博学院杭侃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戴俭教授、公维卿博士组成的规划专家组对项目设计方案进行成果报告和设计说明;内乡县委书记王万鹏、县长全新明、人大主任薛建国、政协主席曹春晓、副县长徐文磊、人大副主任武豫辉、杨占勇出席了会议;内乡县衙、旅游局、文化局、建设局等职能部门参加了讨论。

内乡县衙周边城市环境整治改造规划由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华域经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制订。按照创建国家5A级景区标准,结合县衙独具特色的文化资源,通过文物保护和周边城市环境整治改造项目实施,努力形成以县衙为中心的区域特色风貌景观,整合城市商业核心区功能,将县衙进一步打造成内乡城市名片和旅游产业龙头。

项目规划范围东至内乡县检察院、老房管局院,西至菊潭大街,北至书院路,南到县衙路,面积7.37公顷。分为街巷式休闲商业街区、院落式文化体验区、游憩公园区、居住区等4个功能板块,具体布局为“两轴、一线、六核”。“两轴”分别为县衙西侧的休闲步行轴线、县衙东侧的商业旅游步行轴线;“一线”为串联两轴的景观线;“六核”为轴线的六个休憩开放空间。规划对东巷、西院、后花园等三个核心区段,从空间形态、功能布局、节点分析等各角度进行规划设计,并分建筑风格及高度、外立面、交通系统、标示系统、市政系统等各单元进行规范,文字描述精细,图例丰富生动。

征询会上,县四大家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对规划的总体框架、构思、功能布局、各专题设计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诸多完善意见。王书记、全县长做了重要讲话。指出,县衙创建国家5A级景区,是县委、政府审时度势,进一步推进内乡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战略决策。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必将为打造这一龙头品牌,提供坚实的科学指导和基础保障。(旅游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