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岞曲乡强力推进烟叶生产上台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5-19 16:46: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13日,全县烟叶会议之后,岞曲乡高度重视,采取强力措施,推进烟叶生产上台阶。

一是加压紧逼。县会议之后,岞曲乡于514日召开了由全体乡村干部及重点组组长参加的烟叶爬坡攻坚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不过双休日,全部深入田间地头,协助村组干部做工作,甚至与群众同劳动,并与518日又召开了专题汇报会。在此期间,书记、乡长亲自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地块督促检查,短短五天就连续召开了2次专题会议,下发了3期工作通报,并亲自参加了两个村的现场办公会,有力的推动了这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改茬挖潜。针对当前其他作物还正处在幼苗阶段及油菜收割之时,岞曲乡紧紧抓住时机,动员一切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在澄清每一处可改茬种烟地块的基础上,实行乡村组干部分包制度,有针对性的做群众工作,力争烟叶面积有较大突破。

三是加强管理。为提高烟叶种植效益,特别是针对当前阴雨寡照气温较低及病虫害等不利因素,岞曲乡向管理上要效益。一方面动员群众无论是过去已栽的还是新改茬栽种的都要求全部铺膜,以提高地温,防治水渍;另一方面加大病虫害防治力度,适时组织群众进行打药防治,并及时对弱苗追肥;再一方面动员群众中耕除草,减少杂草与烟叶争水争肥。

目前,全乡落实烟叶面积5160亩,其中改茬面积 360  亩,地膜覆盖达到50%以上,烟叶长势良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