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公路管理局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5-24 09:01: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10上午,县公路管理局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内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和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梅英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廖涤容同志宣读了县公路管理局《关于在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纪委书记林建波同志对“创优争先”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副局长袁平泽同志指出:创先争优活动是基层党建的一项经常性工作,要以充实的内容、切实的措施,有计划、有节奏地推进,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长效机制。全系统各支部和共产党员要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表率”优秀党员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首先,贴近实际确定主题;其次,切实加强分类指导;三是注重加强舆论引导;四是广泛吸引群众参与。要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创先争优,组织广泛开展创建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活动,在全系统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风气。

会议最后,张梅英书记要求:这次创先争优活动,涉及范围广,时间跨度长,要求标准高,各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抓业务与抓党建结合起来,相互推动、相互促进。局活动办要采取召开座谈会、交流研讨、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了解各支部的活动进展情况,总结推广经验做法,研究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推动活动健康开展。

朱彦彬局长强调:争先创优活动既是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化拓展,也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争先创优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各支部首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岗位特点,精心设计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进一步明确争创主题,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活动富有针对性和强烈吸引力;其次在注重发挥老典型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同时,注意发现、选树富有时代特征的新典型,引导党员自觉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三是采取基层党员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系统内营造创先争优活动舆论氛围,掀起争创高潮。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扎实开展,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核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干群和谐、加快企业体制改革进程、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公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