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0

索引号:ND001-0202-2010-01048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配备中小学幼儿园安保人员的紧急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0-06-01 10:34:46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配备中小学幼儿园安保人员的紧急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6-01 10:34: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豫电〔201045号)和《南阳市委政法委、南阳市综治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宛政法〔201036号)精神,为确保我县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结合县情,经研究,针对我县中小学幼儿园聘配保安人员,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高度重视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充分认识学校聘配保安人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联系千家万户,学生安全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社会关注度高。自323日至512日先后发生了福建南坪、陕西郑南县等6起校园幼儿被杀的群死群伤恶性校园凶杀事件,给社会、给人民、给幼儿园带来了极大伤害,社会违害极大。学校幼儿园是弱势群体,防范、防御和自卫的能力都很差。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把学生人身安全摆上重要位置,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把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努力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稳定、和谐的内乡校园环境。

二、全面提高学校安全防范水平,加强安保人员的配备工作。政法、公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集中开展严打整治工作。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在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加派警力,加大巡逻力度。要切实发挥保安公司作用,加强对保安人员的教育、培训,增强其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安全防范制度,要主动与公安、工商、文化、城管、卫生等部门沟通,共同维护好校园及周边环境。财政部门要加大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投入,支持学校加强安全力量,购置安全器材等,营造社会、学校、家长共同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根据我县县情对配备保安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城区公办初中、小学及幼儿园每校(园)配备2名保安(共计24人),其费用补助由县财政支付;二是乡镇所在地的初中、小学及幼儿园每校配备2名保安,其它各校(园)配备1名保安,其工资由乡财政支付;三是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也要结合实际配备相应数量的保安人员,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安全。

三、强化各级责任,严格责任追究。认真落实党委、政府维护校园安全的第一责任,建立健全维护校园安全的长效工作机制,实行属地管理,对于发生校园恶性刑事案件所在地的党委、政府要实行“一票否决”,对工作失职的领导和责任人要严肃处理、追究责任。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负责人要认真实行安全责任制,对校园治安问题要每时间反映到位、解决到位,确保学校、幼儿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一○年六月一日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