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0

索引号:ND001-0202-2010-02066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集中教育活动专题讨论与查摆问题阶段安排意见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0-07-19 17:37:49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集中教育活动专题讨论与查摆问题阶段安排意见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7-19 17:37: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科(股)室:

专题讨论与查摆问题阶段是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集中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既是对宣传发动与集中学习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提高与完善制度阶段工作的基础。为了扎实有效地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根据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集中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内发〔201010号)和《内乡县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集中教育活动专题讨论与查摆问题阶段安排意见》(内教办〔20109号)的要求,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总体要求

按照全县廉洁从政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意见的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四项监督制度和“十禁止”等规定,结合实施“四个带动”、推进“八大产业”的情况,特别是单位和个人的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四个专题讨论和五个方面的问题查摆,着力提高全办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干群关系,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讨论与查摆问题阶段时间安排为611日至710日,办公室坚持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进行深刻的自查剖析,开好专题生活会,达到坚定信心、弘扬正气、落实责任的目的,开创风清气正的新局面。

二、具体安排

1、开展专题讨论。要围绕典型案例剖析、《廉政准则》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和如何转变作风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专题讨论。要通过学习讨论使每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一次洗礼、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服务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要结合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围绕单位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开展讨论,规范程序,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要认真做好专题讨论记录,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人人撰写专题讨论文章(不准打印),副科以上干部还要人人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撰写一篇理论文章,届时县活动办将进行督导检查。专题讨论会由党办室负责形成总结。(时间:625日下午)

2、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征求社会各界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和领导班子廉洁自律以及单位股级干部任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通过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原则上每位副科级以上干部谈心人数不少于班子成员和单位中层干部的半数。谈心活动要有谈心记录。党办室要对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汇总、梳理,对领导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的意见,由党支部书记在领导班子成员会议上进行反馈。

3、认真剖析查摆。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要结合实际,认真剖析查摆单位和个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搞好“五查”:一查党政纪观念是否牢固,有无存在纪律涣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二查权力观是否正确,有无存在从政行为不规范、滥用职权、借机敛财、以权谋私等问题;三查制度落实是否到位,有无存在违反制度、挥霍公款、奢侈浪费等问题;四查工作作风是否扎实,有无存在服务不优、效率低下、吃拿卡要和乱摊派、乱罚款等问题;五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否落实,有无存在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问题。同时,要结合四项监督制度的学习,查摆本单位股级干部选拔是否规范,有无存在不按程序、随意调整、超职数配备等问题。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查摆作为重点,逐人撰写剖析材料,严肃认真进行查摆。领导班子的剖析材料和副科级以上干部的剖析材料务于629日上午1200前一式两份交党办室,由党办室分别报县活动办、县廉自办,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

4、召开专题生活会。要按照县活动办的要求,在自查、谈心的基础上,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廉洁从政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检查剖析,其他班子成员要人人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切实做到不避重就轻,不回避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只谈工作不谈思想,只讲成绩不讲问题,只讲集体不讲个人等走过场现象,坚决反对阿谀奉承、相互吹捧、一团和气等庸俗作风。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批评,真正达到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每位领导干部要做好充分准备,以剖析材料为基础,写出发言提纲,保证会议质量。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时间,要提前报县集中教育活动办公室(电话:65336118),届时县活动办将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结合派人参加。党员干部的组织生活会拟于73日前进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记录(复印件)分别报县活动办和县廉自办。

5、搞好两项活动。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四个专题讨论活动;二是要组织开展好廉洁从政教育书画大赛活动。

三、几点要求

1、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要充分认识专题讨论与查摆问题阶段是整个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认真真地抓好该阶段的工作落实。

2、要把学习贯穿整个活动始终。要继续组织好周五集中学习活动,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要进一步学习县委书记王万鹏同志在廉洁从政集中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活动办下发的学习资料,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要结合庆“七一”活动,组织开展好以重温入党誓词为主要内容的革命传统教育。

3、要坚持边查边改。要始终贯穿边查边改的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及时分类梳理,切实做到边查边改。每位党员干部要敢于面对问题,勇于自查自纠,要注意从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改起,从群众关心、最不满意的整改改起,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