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公路局措施得力,抢险保通工作进展顺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7-23 11:25: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中旬以来,内乡县出现了大规模的强降雨天气,特别是71823时,出现了特大暴雨天气,降雨量达262.3毫米,致使省道249线和灌二战备公路多处路段出现山体滑坡事故,约300方的泥石堆积在路面上,多处公路设施受损,造成交通中断。

险情发生后,内乡县公路局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全力组织人员抢修受损路段及公路设施。19日凌晨,副局长袁平泽同志和纪委书记林建波同志带领突击队分别赶赴一线,巡察了列养线路的10余处险情点,对倒伏的树木进行了清理;对山体滑坡堵塞公路的严重地段K20+700K262+800等处,突击性地进行了抢修,及时疏导了过往车辆;对不能在短时间内排除隐患的危险路段K30+250处,设置了警示标识,并派人防守,保障了过往行人及车辆的安全通行。

在抢险现场,纪委书记林建波要求:一是养护公司班子成员,特别是主抓安全的分管领导要24小时坚守一线,指挥抢险保畅工作;二是各工区、各基层道班负责人要确保信息畅通,24小时电话开机,保证随时联系,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三是各工区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道工的防汛抢险意识。

副局长袁平泽强调:一是全体养护道工要全天候加强道路的巡查,发现险情要及时上报;二是路政大队要加强夜间巡查,特别是加大对险情严重路段的巡查力度,确保安全信息畅通;三是针对已存在的泥石堆积物,要求各突击队员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抢抓时间,加快抢险进度,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工通车。

    截止20日,该局10个抢险突击队累计出动人力200多人次,巡查车辆16台次,装载机4台次,挖掘机6台次,有效地抢通抢修水毁公路、涵洞及桥梁8处,有力地保证了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作者:范伟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