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王万鹏全新明等领导深入桃溪镇察看灾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7-27 09:14: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24日和25日,县委书记王万鹏、县长全新明、县委副书记史文涛、副县长魏建廷先后深入桃溪镇察看灾情,并对桃溪镇党委、政府面对灾情处置及时,科学组织,把灾情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7月23日夜,桃溪镇东川村遭遇百年不遇的强暴雨袭击几个小时,降水量达200毫米。受该村地势影响,沿河情况不容乐观,险象环生,街道水深一米多,河道内洪水过处,树木倾倒、庄稼冲毁,河岸住户严重过水,桥梁冲毁三处,普通民房、养殖场被冲毁数座,接东川村险情报告之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注重做好几方面的工作,确保沿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重大损失。

  一是注重人员组织。进入汛期后,镇党委、政府教育镇村干部随时处于备战状态,始终做好防大汛、迎大险的准备。接险情报告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柳明伟领导、分包该镇的交通局领导火速赶到现场,会同先期赶来的镇党委、政府组织指挥镇村所有干部冒雨冒险深入沿河一线,进行现场抗洪抢险,及时组织安全转移沿河危险地带群众达1000多人,虽然洪水冲毁沿河群众大量房屋、庄稼,但确保把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二是注重险情排查。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长期以来,党委、政府始终把矿区、水库、河道、尾矿、企业、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各类隐患排查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制定紧急预案,并根据预案举一反三,实战演练,确保在这次特大洪涝灾害来临时,抢险工作有条不紊。

  三是注重部门联动。一方号召八方响应,接灾情报告后,镇直部门行动迅速,抢险救灾及时到位,电所组织电工边抢险边整修线路,电信部门协同作战,既保证通信畅通,又积极服务群众,帮助群众抢险救灾。

  四是注重灾后重建。洪水过后,党委、政府组织所有机关干部,组成8个生产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组,深入群众家中,一方面详细摸排受灾情况,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并指导和鼓励群众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发现和排除新的险情和安全隐患,确保汛期不出现重大损失。作者:程莉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