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开展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7-29 14:49: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日前,内乡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综治办等六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内乡县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奖项设置:包括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每类表彰4名,共表彰20名。同时设提名奖和组织奖若干。
    
评选标准:一、助人为乐模范突出长期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二、见义勇为模范突出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三、诚实守信模范突出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履行承诺,享有很高的信誉;四、敬业奉献模范突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提高服务质量、劳动效率等方面贡献突出,影响广泛;五、孝老爱亲模范突出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群众颂扬。

    实施步骤: 一、7月份为推荐阶段,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广泛发动,每类各推荐1名,其中中国好人榜入选者优先。二、8月为评选阶段,县组委会先筛选然后将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在县主要新闻媒体和重点网站上予以公布,组织公众投票。三、9月为审批表彰阶段,县文明委先审定然后举行颁奖仪式。
   
此次活动坚持面向基层、激励先进的指导思想,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爱,充分体现道德模范享有崇高社会地位、广受社会尊崇,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力争在全社会形成追求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道德风尚!(周晓阳、张松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