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0

索引号:ND001-0202-2010-01066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10年八一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0-08-06 09:21:20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10年八一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8-06 09:21: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围绕构建和谐社会、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现就“八一”期间双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双拥和国防宣传教育,强化广大军民的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

各乡镇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广大军民的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为主题的双拥和国防教育,通过“全国双拥模范城(县)领导话双拥”专栏征稿和新一届争创国家级双拥模范县检查考评为载体,举办座谈会、报告会、知识竞赛和影视展播等系列活动,深入宣传新时期我县双拥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生动事迹, 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文艺创作和演出,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氛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取向,增强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参与双拥模范县创建活动的热情,增强实现“二连冠”创建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二、扎实搞好创建双拥模范县活动,巩固双拥共建成果

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县活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两个文件,对照各项标准,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巩固创建成果,促进双拥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要适应新形势对双拥工作的要求,拓展新领域、丰富新内容、开辟新途径。要积极引导新型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开展拥军活动,要大力开展行业拥军、社区拥军活动,推进双拥工作社会化,把政府行为与社会行为、以情双拥与依法双拥、行政调节与市场调节结合起来,推动双拥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再次掀起争创双拥模范城(县、区)活动的高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考评验收。

三、认真抓好双拥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切实维护优抚安置对象合法权益

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节日前要组织力量进行专项检查,督促转业干部、城镇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子女入学、农村义务兵家属优待政策的落实,保证各类抚恤补助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切实维护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帮助“三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改善生活、住房、医疗条件。要主动帮助部队解决训练演习、战备执勤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支持驻军搞好后勤社会化保障工作;同时要广泛开展智力拥军、科技拥军活动,为科技强军创造有利条件。

四、进一步以密切军政军民团结,大力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活动

节日期间,军地各级要广泛开展互送温暖活动,组织慰问团(组),对所在地部队、军队离退休干部、重点优抚对象和扶贫帮扶对象进行走访慰问,主动为生活困难的复员转业退伍军人、部队随军家属排忧解难。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党政班子领导带头走访慰问部队,并积极鼓励和引导“两新组织”等社会团体到军营走访慰问。要组织召开转业退伍军人或优抚对象座谈会,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珍惜和保持自己的光荣历史和荣誉,讲政治、讲团结、顾大局,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眼前与长远利益的关系,明辨是非,带头遵纪守法,抵制各种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的言行,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带着感情做好稳控工作,主动关心和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工作中的困难。通过扎实有效的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进一步增进军政军民团结。

节日期间,各种活动要注重实效、俭朴节约,克服形式主义,杜绝铺张浪费。各单位要将节日期间双拥活动开展情况于2010810日前报县双拥办。

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