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七里坪等乡镇再遭暴雨袭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8-23 10:17: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9日夜,我县七里坪、马山口、赤眉、余关、王店等乡镇遭遇暴雨袭击,最大降雨过程出现在七里坪乡靳河村,降雨量达160.5毫米,七里坪乡境内河流洪水猛涨,街区大部分住户房屋进水。洪水造成七里坪乡全境和马山口镇14个行政村停电,还造成灌二公路马山曾洼段局部水毁,大车不能通行;赤眉老龙潭灌区总干渠鱼贯口段水毁20米,冲毁村道50米。

    面对严峻汛情,县长全新明、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本于8月20日一大早就带领县政府办、水利局、防汛办、交通局、电业局、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深入七里坪乡、马山口镇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交通部门要确保下午6点前抢通灌二战备公路,在抢通之前要加强警戒,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电力部门要快速巡线查险,尽早抢修好受损线路,确保人民群众尽快用上电;民政部门要搞好灾情普查上报;水利部门要继续关注雨情、汛情,及时准确传递防汛信息,并搞好水毁水利设施统计上报。

    二是各受灾乡镇要把“两抢一防”(抢通、抢险、防止次生灾害)作为重点,组织乡村干部到一线查险、抢险、排险,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同时做好灾情普查上报。要关心受灾群众生活,特别是倒房户群众生活问题,使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干净水喝。(水利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