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学校积极预防“红眼病”大流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9-25 08:53: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内乡县多所学校不同程度地出现红眼病,各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多措并举,深入落实红眼病防控工作,积极预防“红眼病大流行!

  大桥初中通过校信通,告诉学生家长红眼病传染途径、预防方法以及隔离治疗的意义,让家长高度重视对红眼病的预防和治疗。加强卫生防疫措施,全方位进行校园消毒,不留死角。加强检查力度,凡发现为红眼病患者,立即联系其家长带回隔离治疗。学校利用校会、班队会、黑板报、宣传栏、广播等途径,大力宣传红眼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让每个学生掌握预防技能,如告诫学生勤洗手,提醒学生不要用手揉搓眼睛,防止细菌通过手交叉感染等。

  大桥中心小学多措并举,严防红眼病。一是学校通过召开家长会,告诉学生家长红眼病传染途径、预防方法以及隔离治疗的意义,让家长高度重视对红眼病的预防和治疗。二是门卫加强检查力度,每天从第一个入校学生查起,凡发现为红眼病患者,立即联系其家长带回隔离治疗。三是各班利用晨检细致地检查每一位学生,发现患有红眼病的,立即与其家长联系劝其带回治疗。四是学校利用校会、班队会、黑板报、宣传栏、广播等途径,大力宣传红眼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让每个学生掌握预防技能,如告诫学生勤洗手,提醒学生不要用手揉搓眼睛,防止细菌通过手交*感染等。通过以上措施,使学生深刻理解了保持个人卫生的重要性,阻断了红眼病的传染途径。

  灌涨前楼中心小学积极采取科学措施预防红眼病。一是利用班会、周会和安全课加强红眼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普及。二是做好晨检工作,发现患红眼病的孩子立即与家长联系并及时送医。三是抓好环境卫生。要求各教室常开窗通风,对教室地面、课桌椅、门把手等学生容易接触的物品,进行集中消毒。四是注意个人卫生,不用脏手揉眼睛,勤剪指甲,饭前便后洗手。不共用毛巾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五是加强体育锻炼。利用体育课、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学生锻炼,增强体质和抵抗力。(周晓阳)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