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首届戏迷票友大赛成功举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0-15 10:33: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梨园 满台秀,曲韵倾菊乡10月15日,随着内乡县首届戏迷票友大赛总决赛在县梨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这次历时三个月、全县16个乡镇及县直有关单位踊跃参加的大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组织周密,措施得力。内乡县文化局在此次戏迷票友大赛中,积极搞好组织协调,狠抓工作落实。一是精心策划,制定方案。按照市文广新局关于举办南阳市首届戏迷票友大奖赛的通知》要求,结合内乡地域戏曲特点,就大赛活动形式、比赛方式及参赛剧种等认真研究,拟定出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二是发挥职能,全力组织。作为大赛活动的具体承办单位,文化局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创水平”的原则进行工作,组织骨干力量到各乡镇加强指导,把好预赛质量关,做到了严谨周密,一丝不苟。县文化馆、宛梆剧团等文化单位各司其职,周密运作,保证了大赛活动的圆满成功。三是文企联谊,实现“双赢”。经积极努力,本次大赛由内乡县宏达房地产公司独家赞助,既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又宣传了企业,树立了企业形象,实现了文企联姻的“双赢”效果。

二、参与广泛,选手水平高。纵观整个活动,不仅规模大,参与广泛,而且参赛选手虽是业余戏曲爱好者,但演唱水平高。全县16个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共200余名戏迷票友报名参赛,既有干部、职工,也有农民、学生,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只有5岁;参赛剧种有宛梆、曲剧、豫剧,也有越调、京剧等。经过预赛,从中选出2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总决赛,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社会各界好评,充分展现了内乡文化底蕴厚重、戏曲传承后继有人。

 三、弘扬了戏曲文化,产生了较大影响。一是挖掘了戏曲人才。内乡是戏曲之乡,厚的戏曲文化造就了许多有艺术修养且具有一定演唱水平的戏迷票友,通过此次大赛,发现了一大批优秀的戏曲人才,不仅为广大戏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展示的机会,也为繁荣和推进内乡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锻炼了文化队伍。此次大赛的举办使文化战线的干部职工得到了锻炼,增强了组织协调能力,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特别是乡镇文化服务中心的作用也得到充分发挥,均先在本乡镇进行预赛,从中筛选优秀选手参加县复赛,城关镇、余关乡还专门创作了《逛县城》、《夸夸咱们的新余关》等新唱段,赞美了改革开放以来城乡发展变化的新气象,赢得广泛赞誉。三是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内乡县首届戏迷票友大赛,为城乡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打造了展示平台,较好地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