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落实“五五”普法精神,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0-20 10:04: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赵店初中为落实 五五普法工作精神,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坚持三个到位,多策并举,常抓不懈,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组织领导到位。为此,学校设有以校长为核心的五五普法领导小组,装框上墙,置于校园醒目位置。

    二是机构建设到位。学校专门设有法制办公室(有标牌),明确有负责普法工作的人员,制订完善五五普法规划和年度计划。

  三是法制教育活动开展到位。学校开设法制教育课,有专职教师进行授课,按每两周一课时安排;聘任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定期到校作法制报告;依据《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开展教职工、学生普法学习活动。

  通过一系列措施赵店初中掀起“五五”普法学习活动高潮,切实做到让法制教育进校园。(赵店初中 郭少普、周建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