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领导听取内乡湍东湿地公园项目规划方案专题汇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0-28 14:48: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26日,内乡湍东湿地公园项目组在内乡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项目规划方案专题汇报会。县长全新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玉芬、人大副主任张正钦、副县长张士典、副县长徐文磊、政协副主席刘玉仙等县领导出席了会议,县政府办、旅游局、国土局、建设局、规划局、林业局、水利局、环保局、电业局、湍东镇等相关部门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内乡城域文化旅游公司湍东湿地公园项目负责人以及规划设计单位郑州城市规划设计院对项目设计方案进行成果报告和设计说明。该项目与“县衙夜游”项目是内乡城域文化旅游项目的子项目。结合临河景观带的资源优势,努力打造融水上实景演出、水系景观、旅游接待、特色餐饮、商业地产为一体的新兴复合型城市综合体。

    项目位于内乡县湍东开发区,规划面积约128亩,呈东北西南走向,沿滨河大道方向约450米,沿老桥路约160米。该地块自然景观资源丰富,为湍东临河第一排,可统揽湍河300米水面。内部水资源同样丰富,目前具备开发湿地公园的天然条件。项目将明快时尚、典雅奢华的建筑融于变化的龙形水域之间,点缀着四季芬芳的景观林木,达到移步换景的景观效果;利用现有的湍东地块具备初级湿地特征,进行科学规划,将水系、小桥、亭阁、小品、步道等系统规划,打造成市民餐后漫步、闲时放松的公园;另外,声、光、电一体的水上演艺项目将结合内乡独有的范蠡文化,将这一文化资源深度挖掘,奉献给游客一场由眼睛到心灵的文化盛宴。

    汇报会上,县领导及各职能部门首先对项目的创意、实施步骤和组织环节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项目的酒店设计、规划布局、建设周期、功能分区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县长全新明、常务副县长李玉芬等领导指出,园林式酒店要按照超四星准五星的标准来建设,整体客房设置不少于150间,标准间净面积原则上不低于40平方米;湿地公园要的是绿地效果,不是建筑密度,在商业、商务面积不减少的原则下,要更加突出园林式酒店的设计功能;在项目的建设周期上,可以分三期开发,滨河路沿线建筑与宾馆要确保在2012年10月以前工程全部完成,为迎接农运会做好接待准备;餐饮街的建设,要借鉴成功案例,在现有的基础上出现新的景观,争取一步到位,避免重复建设。

    最后,全新明提出要将内乡衙门文化、商圣文化融合打造,树立内乡文化旅游独特的高端品牌。相信在内乡文化旅游产业厚积薄发的发展态势下,在内乡成功企业家群体的鼎力支持下,内乡文化旅游产业必将阔步向前,创造出新的辉煌。(郑媛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