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内乡县财政局服务承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1-17 09:55: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坚持依法理财。认真履行财政职能,严格按照《预算法》、《河南省预算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收入和管理支出,为企业营造宽松、公平的财税环境。坚决制止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等侵害企业及群众利益的行为。依法确保教育、科技、农业等重点支出,严肃查处截留、挪用财政资金等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2、坚持规范理财。继续深化转移支付、部广丁预算、国库集中收付、投资评审、绩效评价、政府采购、“收支两条线”等公共财政管理制度改革,完善“金财工程”建设,从制度上、网络技术上规范分配秩序和财政分配行为。

3、坚持公开理财。凡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财政政策、财税法规、部门职责、资金审批依据和程序、工作纪律一律予以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

4、坚持高效理财。实行限时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对符合条件,手续、资料齐备的审批事项,严格按有关规定和承诺时限按时办结,不无故拖延。人民代表大会批准预算后,自批准之日起30日内批复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用款计划在5个工作日内批复。申请向上争取项目、申请退税和涉及会计核算中心一般业务的,即来即办。对手续、资料不金的,实行一次性告知制,一次讲明如何补全。对不符合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的,耐心解释清楚。

5、坚持民主理财。对日常财政工作,尤其是制定和出台重大政策时,采取召开座谈会、登门征求意见、设立留言簿、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和建议,改进和完善工作,修订细化政策方案,充分反映社会和群众对财政工作的要求。

6、坚持文明理财。开展文明办公、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对税费改革、国库管理制度改革、会计技术职称考试和办证等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群众比较关注的改革和有关业务工作,设立服务咨询电话,免费提供政策和技术服务。实行首问责任制,凡属职责内的工作,首问责任人要热情接待,依法办理,不推不拖;不属职责内的事项,要积极受理,并及时转告有关责任人和相关股室,不能一推了之。对前来办事人员礼貌相待,做到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腔热情、一杯热茶、一个满意答复。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

7、坚持廉洁理财。严格遵守党政人员廉洁自律规则,秉公执法,严禁在公务活动中“吃、拿、卡、要”,谢绝任何礼品、礼金。对在工作中违法、违纪,以权谋私的有关人员,严肃查处。

欢迎社会各界对财政工作进行监督。

举报投诉电话:6532151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