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内乡县教育体育局服务承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1-17 09:59: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进一步加强县教体局机关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创建“公正、廉洁、高效”的文明机关,根据县教体局的工作职责和有关规定,向社会承诺如下:

1、公开职权、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

2、实行“首问负责制”。凡到局机关办事或电话咨询,要有问有答。首问责任人必须热情接待,对属于本岗位范围内的事项要积极办理、认真答复,对不属于本岗位职能范围的事项,也要积极帮助领导、联系有关部门,热情提供服务。

3、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深入乡校,切实为基层排忧解难,既搞好调研,又给予指导和帮助。

4、在一切公务活动中,忠于职守,廉洁从政,不得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物和宴请;到基层工作时同城不吃饭,下乡一碗端,凡机关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的将给予严肃处理。

5、认真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认真听取上访人员意见,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应尽快给予解决或给予答复。对需要查处的群众来信,及时予以查处。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重要来信处理结果及时答复来信人,并为来信人保密。

6、在上班期间,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有事外出,要放置告示牌,告知外出去向和另外择日办事时间。

7、严格审批程序,做好限时办结的各项工作。①筹设民办学校审批:办结时限为自受理之日起三个月内,由基础教育股受理;②设立民办学校审批:办结时限为自受理之日起三个月内,由基础教育股受理;③民办学校分立、合并、变更审批: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一个月内,由基础教育股受理;④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广告审批性备案: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由基础教育股受理;⑤开办武术学校审批:办结时限为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由体卫艺股受理;⑥开办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审批:办结时限为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由体卫艺股受理;⑦体育健身站点和体育运动项目审批:办结时限为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由体卫艺股受理;⑧教师资格认定:办结时限为受理终止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由人事股受理。

8、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不履行工作职责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工作人员,按规定程序追究相关责任。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和人民群众给予监督,对违反承诺的,欢迎向有关部门投诉。教体局投诉电话:6533245l  65330187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