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内乡县林业局服务承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1-17 10:01: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以建设林业大县为目标,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立足县情,着眼发展。办实事,办好事。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的发生,恪尽职守,优质服务。

2、规范行政行为,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执法人员做到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禁止各种形式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

3、努力争取国家林业工程建设项目,积极开展林业科技服务下乡活动,想林农之所想,办林农之所需。

4、全面推进林业政务公开。对林业发展计划、年度工作目标、部门职能、职责、权限、林业事业性收费依据、标准、用途、林业行政处罚实施办法以及社会关注的、群众关心的其它林业事项予以公开,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5、加强服务窗口建设。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首办责任制、限期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不推、不拖、不厌、不烦,树立林业系统的良好形象。

6、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对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林业行政许可项目,在当事人手续齐全的情况下,木材运输证、检疫证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林木采伐许可证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其它许可项目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特殊项目办理时间较长的当面告知当事人。对手续不符合要求的,及时告知当事人补办。森林公安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必受,闻警而动,限期侦结。

7、严格执行“十不准”规定。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对违反规定的,依法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8、及时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妥善处理信访案件。文明接待、热情服务、心平气和、耐心说服,能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答复的说明情况。不推诿、不扯皮,不拒之门外。

9、严格执行违诺责任追究制。单位违诺的向当时人公开道歉,造成损失的予以赔偿,个人违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触犯政纪法纪的,交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10、为保证以上承诺的贯彻落实,局纪委加强监督检查,受理和查办违反承诺的投诉和举报,从受理投诉举报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投诉举报人反馈查办结果。

举报电话:65369326(林业局办公室)

          65316110(森林公安分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