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内乡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服务承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1-17 10:05: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广大育龄群众,结合人口计生工作实际,郑重向社会承诺如下:

1、计生委工作人员挂牌上岗,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客,热情服务。

2、县人口计生委窗口服务单位实行双体日人员轮流值班制度。

3、计划生育执法人员做到文明执法,正确执法,做到三个规范,即:执法行为规范,执法文明规范,执法程序规范。

4、简便快捷办理有关证明证件。一孩生育证实行登记发放制度,符合条件的育龄夫妇持结婚证、身份证、孕情证明等证件到乡镇计生办进行登记,发放一孩生育证,凡在生育前登记发证即可;县人口计生委在接到乡镇计生办对符合生育二孩条件的育龄夫妇的审批材料后,30日内予以办理,发给生育证,不予办理的要书面通知申请人并告知理由;对符合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四术证明、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证明证件条件的育龄群众持有关审批表和证明材料,到县(乡)便民服务大厅随时办理。

5、严格落实免费服务和各类优惠政策。办理一、二胎生育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四术证明等证明证件,均实行免费;办理过程中禁止收取各类押金,农业人口康检实行免费,农业人口落实结扎、上环、引流产四术措施实行免费;对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家庭小孩在14周岁前每月发放1 0元奖励费,对农村计内双女户,一次性给予500元奖励费;对符合生育条件自愿放弃二胎指标的夫妇一次性给予2000元奖励;对符合年满60周岁的农村独生子女和计内双女家庭条件的父母,每人每年发放600元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对农村独生子女、双女户家庭父母,每人每年给予100元养老保险,直止59周岁,60周岁后,依法享受每年600元奖扶金。

6、公开行风热线电话,直接受理群众的投诉和咨询,对群众的投诉在3日内答复受理情况。

监督投诉电话:65332329  65327366  65325259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