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内乡县统计局服务承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1-17 10:10: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统计年报和定期报表任务,及时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提供翔实可靠的统计资料和统计信息。

2、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写出有价值的统计分析和调查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宏观决策、微观指导服务。

3、认真开展各种普查工作,按照上报各种普查资料,及时向社会各界发布普查数据。

4、加快统计信息工程建设步伐,推进统计信息产业化、商品化和市场化进程,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提供统计优质服务。

5、对服务单位要主动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做到礼貌待人,耐心周到,文明热情,快捷服务。对约定的事情按时办,重要的事情现场办,让办事者满意。

6、坚决贯彻执行《统计法》和《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严肃查处屡次迟报、拒报、虚报、瞒报等各种违法行为,捍卫《统计法》的尊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7、执法人员上岗时要衣装整洁,仪表端庄、举止文明,依法行政。办案时,要先出示《行政执法人员工作证》,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不得造成错案和不良后果。

8、全局同志要认真落实县委提出的内乡县机关工作人员转变作风“六不准”和南阳市机关工作人员转变作风“十禁止”。

9、对群众反映的统计违法案件,要在三日内到达现场检查,十五日内做出处理,并予以答复。

10、局设立统计执法违法案件投诉举报电话(65332717),热情欢迎社会各界对统计执法、统计服务情况进行监督。对群众的投诉、举报,要认真进行调查核实,及时做出处理,并将处理结果于十日内答复投诉或举报人,对举报有功人员将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