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文化底蕴深厚内乡能称绝唱 历史源远流长社旗堪为经典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1-22 09:16: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20日,艳阳高照,暖风和煦,余随内乡县诗词楹联学会一行访问社旗。社旗城市建设足为大手笔,很有都市气象,尤其是两河游览区已经成为全国平原县最大名胜公园,再现南船北马齐聚赊店的史诗经典。久负盛名的社旗山陕会馆果然不同凡响,铁旗入云,飞檐横空,文物珍贵,仿佛百年兴衰历历在目;清代一条街,保留着原始的镖局,茶社,镇衙等历史遗迹,让人流连忘返,感慨万端。改革开放的社旗经济社会现如今一日而千里,现代工业企业宛如星罗棋布,熠熠生辉,用无华的言语诠释着南阳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深远涵义,告诉世人:中国的商魂,南阳的商魂一直都没有离开这片神奇的土地!
      社旗的优秀才俊,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深情讴歌,为古老的文化注入了现代元素,以至于社旗文明血色红润。以周同宾为代表的一大批文化人立足古文明的土地,让现代文化的大旗在社旗猎猎招展,吸引着比之于丝绸之路更遥远的世界的目光。
     陶醉着,感悟着、品读着社旗的厚重人文与历史积淀,两县的诗词楹联专家纷纷登台献艺,佳作迭出,兰亭盛会重现,华歌锦章不断,联欢活动让古镇今夜宛然成为经典传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