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首次召开稳定物价政策提醒告诫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2-30 10:05: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7日,我县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指示精神,专门召开了全县稳定物价政策法规提醒告诫会。县政府、县物价局有关领导及全县相关行业经营者、行业组织6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了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稳定物价、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的调控政策和具体措施,对全县12家化肥生产和经营企业、10家大型量贩超市、3家成品油经营公司、3家液化气站、7家协会、2家运输公司进行了价格政策提醒,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稳定物价的通知精神。会上,内乡县万德隆和壹加壹量贩、内乡县餐饮协会和朝阳大酒店4家经营业主做了表态性发言,还下发了《内乡县稳定物价政策法规提醒告诫书》。
    县物价局主要负责人在谈到当前物价上涨态势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时,强调今后一个时期物价局将在县政府统一指挥下,发挥自身职能,会同有关部门形成合力和“拳头”,加强市场有效监管。县政府领导要求,各经营单位和业主在依法享受企业自主定价的同时,要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发挥商业流通主渠道作用履行好社会责任,服从政府物价部门管理,遵守价格法规,做到价格自律、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确保内乡市场供应和保持价格稳定,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同时强化监管,下大决心整肃市场秩序,重点打击恶意囤积、哄抬物价、变相涨价以及合谋涨价等违法行为,规范经营行为.(王俊生 刘琦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