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余关乡用好“四字诀”推进普法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1-04 16:15: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余关乡在普法工作中,不断创新形式,以满足农民群众的法制需求,收到了良好效果。
  做到“多”。组织农民多学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尤其是学习以婚姻家庭、农民权益保障为主要内容的《农民法律知识读本》等普法教材。
  做到“深”。聘请有关专家和有农村实践经验的同志举办专题讲座,对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释。
  做到“实”。把学习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普法学习与治理热点、难点相结合,宣讲法律条文和以案说法相结合,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做到“活”。联系当地的实际,利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来现身说法,使农民群众感到法律是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东西,增强学习兴趣,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