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王店镇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1-11 08:59: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王店镇党委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今年党建工作重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宣传发动。“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会议后,镇党委高度重视,首先召开党政联席会,深入贯彻落实县会议精神,对创先争优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人员,搞好组织协调,抓好各阶段的督查指导工作,促进活动扎实开展,为活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召开由各村支书,镇直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动员会,传达了活动方案,在各支部大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的意义和目标要求,形成争创活动共识。

二是认真制定方案,落实争创规划,镇党委对所属的31个党支部划分两块,即:机关、镇直部门党支部和农村党支部,在调查摸底,分类排队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指导各支部制定具体实施规划,明确争创目标任务。同时,镇党委与各支部签订争创“星级”目标责任书,各支部与党员签订争当“党员标兵”目标责任书,一式三份,归档备案,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是制定学习计划,抓好学习教育,机关坚持每周四集中学习,农村党每月5日的党员活动日;镇直支部按行业特点各自确定集中学习日,各支部都要制定出具体的学习计划,一方面学习上级活动的文件精神;另一方面学习先进党员典型事迹,利用电视、远程教育等收看学习。现阶段组织集中收看《责任胜于能力》、《业绩才是硬道理》等专题教育片,在学习当中进行教育、提高。

四是落实帮扶措施。对去年整体工作相对落后的村党支部,镇组成专门工作队,同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及退休村干部分别进行座谈,找出存在问题,分析主要原因,召开了村组干部会及民主生活会,采取结对帮扶、制度相辅等措施,通过整顿,整体工作精神面貌有了明显改变,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也有了较大提高。

五是注重典型带动。按照“创星夺标”活动的要求,对群众满意,工作得力,成效明显的黄河村党支部,将对其经验、做法在下步工作中进行总结、宣传、推广,通过树典型、学典型,在全镇营造一个“比、学、赶、争”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