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物价局强化措施筑牢“价波堤”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1-13 13:34: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1年春节将至,近期受寒潮影响,我县气温骤降,公路湿滑新鲜蔬菜调运受到一定的影响。为防范寒潮引发价格异常波动,县物价局发出稳定“双节”市场价格的紧急通知,对借寒潮之机哄抬物价,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者,将依法给予从重处罚。
  据悉,县物价局元旦前夕紧急通知下发后,全县物价系统已加强价格信息监测预警,坚持一日一报制度,密切关注城乡市场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等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及成品油、液化气等重要商品的市场供求情况和价格走势。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冬季农产品价格专项检查,全县价格检查机构分辖区、分乡镇、分行业,加强对粮、油、菜、肉、禽、蛋、奶、燃料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以及县乡客运票价和出租车价格的市场巡查与监督检查,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衣食住行,到柴米油盐酱醋茶价格和收费进行全方位监管,防范重大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价格异动。
  县物价局局长王俊生表示,“双节”期间,对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变相抬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据国务院2010年12月4日颁布的第585号令《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价格违法情节较重的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典型价格违法案件予以公开曝光。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应当由其他主管机关查处的单位,县物价局将提出依法处罚的建议,从而确保我县元旦和春节期间市场价格平稳,使全县人民过好欢乐、祥和的双节。(刘琦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