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教体局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1-14 09:09: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县教体局下发通知,要求各乡校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线,以扶老助残、文体娱乐、环境秩序、平安健康为重点,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组织动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上下形成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人景象。  

   一、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要求各乡校结合本地实际,动员社区志愿者结对帮扶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张贴春联、打扫卫生、聊天、拉家常,把空巢老人、残疾人接到家中,同吃团圆饭,共度除夕夜,使他们心情舒畅、快乐过节。

二、开展送文化志愿服务。要求各乡校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义务为群众举办文艺演出、赠送春联年画,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节日民俗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活跃基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三、开展送卫生志愿服务。要求各乡校组织开展“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结合春节“除尘”习俗,整治卫生死角,搞好公共环境卫生。动员社区志愿者担任保洁员和卫生监督员,及时清理燃放烟花爆竹后的残屑和废弃物,保持社区干净整洁。

  四、开展送平安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积极宣传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提高居民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号召中小学生文明上网、健康上网。  

五、开展送健康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向居民讲解食品安全、健康膳食与营养平衡等科学生活常识,引导人们在节日期间科学饮食、健康生活。广泛开展“健身大拜年、体育进万家”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参与性强、趣味性高的健身活动,帮助人们树立健康正确的健身理念,掌握先进科学的健身方法。(周晓阳  张松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