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物价局学“九论”抓统筹 认真贯彻落实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2-22 14:58: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河南日报》自2010年12月22日起至2011年1月21日止,陆续刊发了9篇评论员文章。从机遇、忧患、规律、大局、创新、责任、求实、为民八个方面,深入论述了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意义、必须把握的关键、遵循的原则、注意的问题、方式方法等。特别是 2月11日,内乡县三级干部会议召开之后,内乡物价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九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2011年中心工作,结合物价部门实际,立足本职统筹规划,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深入学习“九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履行物价部门职能职责。他们首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十六条及省市政府稳定物价的调控措施,扎实做好价格和收费管理工作,切实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的具体措施是:①认真履行好物价部门的工作职责,清理和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对各级政府批准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根据内乡实际情况,适当降低收费标准。②要管住、管好政府制定的商品价格和收费项目,对放开由市场调节的价格,要及时做好宣传公布于众,准确阐释价格政策,稳定社会预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因农产品价格上涨后,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抓好巡查监管,跟踪服务平抑物价。③要深入研究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出租车价格的优化管理,认真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农资等重要商品价格的信息监测和预警工作。④从源头上把好收费关,严格审批发放收费证卡,遏制涉企涉农乱收费、社会上乱办培训班问题。同时,还要做好涉教、涉医等重点行业和部门的价格及收费公示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依法行政取信于民赢得民心。

二是今年要继续加大物价监督检查和市场巡查力度。做好打价格攻坚战和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今年该县物价监督检查的重点是:①开展涉企涉农价格和收费检查,着重抓好烟叶、化肥、电力、教育、建设、国土、房管、规划、水利、民政、计生、农机监理等直接面向广大农村和农民的收费检查。②加大对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价格案事件和投诉举报案件查处力度,做到有举报、有落实、有反馈,解决好人民群众的诉求。③加强建党90周年庆典期间市场价格的监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继续拓宽价格认证工作新领域。今年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走出去、广联络”的方法,与县公、检、法、金融、保险、税务等有关部门结合,理顺工作渠道扩大业务范围,争取社会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服务好司法、服务好社会、服务好政府、服务好系统,为内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四是切实抓好价格调节基金征收工作。近年来物价不稳定因素较多,价格波动频繁,国家不断加大宏观调控力度,价格调节基金征收工作,自上而下越来越引起重视。今年内乡价格调节基金办公室将依据工作职能职责,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量化、细化基金征收目标管理,确保些项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为平抑市场物价安定群众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五是加大项目工作力度。落实县招商引资奖惩措施,重奖项目招引功臣。继续贯彻落实县委招商工作“三三制”要求,坚持大员招商、诚信招商、以商招商,充分利用“三缘”关系招引大项目,确保县下达的年度招商任务圆满完成。

六是继续做好信访稳定和平安工作。围绕平安内乡建设,抓好本局超编人员重大节日和日常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内乡物价局学习型机关、法制型机关、和谐型机关建设,促进内乡“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为建党90周年献礼。(王俊生 刘琦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