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1

索引号:ND001-0202-2011-02012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乡县支行开展邮储贷款乡下行服务三农献真情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1-03-07 15:48:51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乡县支行开展邮储贷款乡下行服务三农献真情活动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3-07 15:48: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现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乡县支行关于开展“邮储贷款乡下行,服务三农献真情”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乡县支行关于开展“邮储贷款乡下行,服务三农献真情”活动方案

二○一一年三月三日 

附件: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乡县支行关于开展“邮储贷款乡下行, 服务三农献真情”活动方案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是2007年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一家全国性第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乡县支行于2008年1月3日正式挂牌成立,支行下辖17个网点,其中7个二级支行,10个邮政储蓄所。内乡邮储支行成立以来,在原有储蓄、汇兑、代收代付、质押贷款等业务的基础上,陆续开办了小额贷款、理财业务、公司业务、个人商务贷款、二手房贷款、小额担保贷款等新业务。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内乡县支行存款余额已达8.9亿元,累计发放贷款近2亿元,其中为2000余户农户、商户发放小额贷款近1亿元,发放支农贷款6000万元,较好地为城乡居民提供了优质安全的金融服务。

为更好地发挥邮储银行在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金融服务作用,解决支农投入不足和农民贷款难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切实把惠农、支农政策落到实处,结合内乡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服务“三农”、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宗旨,以实施 “邮储贷款乡下行,服务三农献真情”活动为载体,以强化金融服务为手段,以创新激励约束机制为动力,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农力度,加快实施步伐,努力实现邮储银行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目标。

二、工作目标

2011年投放支持全县农户、商户贷款2亿元,投放小企业贷款1亿元,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000万元,发展2000个信用户,创建50个信用村,10个信用市场,支持能够带动农民增收的重点优质企业20家。

三、工作方式

以邮政储蓄银行“好借好还”系列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二手房贷款、小企业贷款及小额担保贷款为载体,积极向辖区内农户、商户、微小企业主及小企业发放贷款,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繁荣地方市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

(一)具备贷款资格客户

农户:具有当地户口或在户口所在地连续居住一年以上,主要从事农村土地耕作或者其他与农村经济发展有关的生产经营活动的农村家庭。

微小企业主:年经营收入在人民币500万元(含)以内,职工人数在100人(含)以下,具有合法经营手续的私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城镇个体经营者。

小企业主:资产总额在人民币1000万元以下或年销售额在人民币5000万元以下,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具备贷款资格的各类企业。

(二)贷款方式

农户联保贷款:由3-5户农户组成联保小组,小组成员互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每户最高可贷5万元。

商户联保贷款:由3户微小企业主组成联保小组,小组成员相互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每户最高可贷10万元。

农户、商户保证贷款:由满足条件的自然人提供担保。保证人应为国家公务员、企事业单位正式职工等有固定工作、收入相对稳定人员。申请2万元以下贷款需一个保证人担保,2万元以上需两个保证人担保,农户最高可贷5万元,商户最高可贷10万元。

个人商务贷款:以个人及其直系亲属名下的房产做抵押,最高贷款额度500万元。

小企业贷款:持续正常经营1年以上,有固定居所和经营场所的小企业,根据资信状况、财务状况以及抵押物评估价值,单户授信额度最高可达人民币500万元(含)。

小额担保贷款:国有企事业单位失业人员、转业退役军人、大中专毕业生、残疾人、回乡创业农民工、被征地农民向劳动部门提出贴息贷款申请,经劳动部门调查审核后,由我行向其发放政府贴息贷款,每户最高可贷3万元。

四、工作措施

(一)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邮政储蓄银行要根据内乡实际情况,做好指导,确保此项工作扎实开展。

(二)循序渐进,讲求实效。要严格标准,扎实推进,确保工作质量。具体可通过村、组、协会或相关单位推荐,由邮政储蓄银行根据贷款发放条件进行筛选,确定最后的贷款户,通过开展创建星级新用户、信用村、信用市场活动为载体,构建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长效运行机制。

(三)快速放贷,优质服务。邮政储蓄银行要在接受客户申请后3日内必须给予答复,严格遵守八不准规定,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为农户、商户等提供优质服务。

(四)防范风险,注重效益。邮政储蓄银行要严格防范风险,确保信贷资金的安全;要对贷款进行科学定价,保持客户的借贷成本合理,维护好贷款客户的相关权益。

责任编辑:

分享: